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助力乡村振兴 丁香园为留守儿童送六一关爱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1-05-31 12:17:31    文字:【】【】【

近日,儿童节来临之际,丁香园企业员工自发为河南驻马店上蔡县南大吴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据悉,此次丁香园通过专项捐赠的形式,为南大吴小学21位同学实现节日梦想。

(图为南大吴小学留守儿童的心愿单)

“笔筒、书包、笔记本、滑板车、水彩颜料、马克笔......”南大吴小学的同学们在心愿单上郑重地写下每一份儿童节的小愿望。活动期间丁香园员工代表们通过认领心愿的形式,传递了大家的关爱与陪伴,为同学们带去缤纷快乐的六一礼物。

(活动当天“小候鸟”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3月,丁香园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加入智行基金会视频教室项目,推出“十四个笑脸”视频教室健康科普课活动,带领丁香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利用每周六下午通过线上视频课堂的形式为南大吴小学的同学们讲解健康科普小知识。项目目前执行8周,近150人次受教。

(图为“十四个笑脸”视频教室健康科普课”现场)

丁香园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樊常亚表示:丁香园希望持续通过可视化的科普,鼓励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此外周末的视频课程中会加入不少趣味互动,为留守乡村的同学们带去陪伴的温暖。

据了解,丁香园一直关注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2019年企业发起“校园健康助手计划”,为贵州丹寨、台江等地乡村小学提供医药箱、健康海报,同时为当地中青年教师提供儿童心理沟通技巧辅导,为学生家长提供亲子沟通辅导等公益帮助。

除此以外,基层医生群体也是丁香园在关注乡村振兴是聚焦的一个群体。2019 年,丁香园正式启动“基层医生赋能计划”,打造了「丁香公益学院」 、「用药助手」 等公益性网络平台与产品服务,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交流等对数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及偏远地区青年医生进行定向帮扶。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新疆阿克苏、新疆阿拉尔 、西藏那曲等地超过6000名基层医生直接受益,惠及群众人数达到215.43万人。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