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Karma汽车模式:造车拼的不只是速度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10-14 19:57:38    文字:【】【】【

Karma资讯,如今的汽车时代,经过时间淬炼的匠心品质,往往不易被看见,而是让位于令人啧啧称奇的造车速度。在“速度为王”的汽车市场中,仍有像Karma这样的车企秉持匠心,耐心耕耘,打磨产品。

回顾Karma汽车发展的历程,Karma 成立于 2014 年,通过开放其工程、设计、定制和制造资源,为希望加快产品开发的合作伙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以重塑传统的基于零售业务的汽车商业模式。是比较优秀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Karma汽车便扎根于加州,着眼于世界,以不疾不徐的速度潜心造车。

Karma汽车模式:造车拼的不只是速度

不疾不徐,潜心造车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不断涌现“PPT造车”的行业乱象。有句话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很多新兴车企纷纷加入追逐风口的队伍,不谈核心技术和产品,空谈情怀和理想。而Karma汽车于2014年完成收购重建,2016年才进行复产,在此期间,Karma汽车公司也重新命名了这款车,称之为Revero,这个名字结合了拉丁元素“re”,表示不断努力和持续改进,而“vero”则表示实践真理和坚定诚实。Revero于2017年6月以100%的客户满意度推出并正式向全球首位客户交付。

此后,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媒体《凯利蓝皮书(Kelly Blue Book) 》称:“Revero 具有魅力的声浪、振动和硬度(NVH)控制,以及高水平的工艺”。从收购到复产的两年时间里,Karma在加州已有的工程和供应链功能基础上,潜心研发产品,革新现有汽车的技术。这种匠心和耐心,在汽车市场尤为可贵。

Karma汽车模式:造车拼的不只是速度

速度并不能定义成败。有百年造车经验的全球知名车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尚且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熟知的福特,1978年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开拓业务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设立中国事务办公室。1995年,才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1997年底推出江铃福特Transit商用车,2003年推出长安福特首辆轿车——嘉年华,这其中经历了几十年的波折和发展。

对于2019年才在中国亮相、进入中国不到两年的新品牌,加之全球疫情的蔓延影响,更不能轻易以速度来评判。实际上,Karma汽车一直在稳扎稳打地铺展自己的渠道,短短几年时间里,它的全球经销商已扩充至4大洲、10个国家、30余座城市。不疾不徐地造车、扩充全球版图,Karma汽车一直遵循着自己的节奏。

卓越品质,口碑为证

很多人把新能源汽车的量产作为评判的标准之一,然而除了造车的数量之外,安全性、品质、口碑也是不容忽视的要素。一些“PPT造车”的新能源车企,在技术不成熟、产品不过关的情况下匆忙完成交付,导致各种质量问题浮现出来。

尤其是夏季,三四十度的高温天气无疑是对新能源汽车质量的考验。今年5月份,国内各地就连发三起新能源车自燃事件,起因是热失控导致电池爆炸、汽车自燃,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反观Karma汽车,截止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任何一例产品问题,这正是其可靠品质的例证。

Karma汽车模式:造车拼的不只是速度

Karma汽车的口碑,也印证了其卓越品质。前不久,Karma Revero迎来了第一批十万公里车主。作为十万公里车主之一的Gary Nichols先生对它不吝赞美之词:“我拥有多款豪车,但直到拥有Karma后,才有了最好的那款。我永远不会换掉它,除非Karma出了新款。”和他一样,Karma汽车的车主往往同时拥有多辆豪车,而Karma作为一个成立6年的品牌,与其他有着百年积淀的品牌相比也不遑多让,这足以印证它的好品质。

共享平台,创新之举

Karma汽车的定位不只是一个来自南加州的豪华新能源制造商,它还是一个高科技孵化器。它不仅专注于打造产品,更能稳定输出新平台和新技术,共享给合作伙伴。Karma推出的E-Flex平台,可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创新商业模式,也是开行业先河的革命性创举。

E-Flex平台配置了5种不同功能的底盘技术、22种不同性能的产品,能够为电动出行提供革命性的解决方法,也能够帮助合作伙伴以经济、稳健的形式快速进入汽车市场。E-Flex平台面向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大多是OEM公司,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的OEM公司本身就处于行业金字塔的顶端,拥有高端的核心技术和人才,敢于将自身的技术和平台输出给实力雄厚的OEM公司,这本身就是Karma实力的最好证明。

Karma汽车模式:造车拼的不只是速度

在这样的平台模式下,合作伙伴可以利用Karma的平台作为孵化器来测试和验证他们的创新产品,同样,Karma的工程、技术资源可以帮助他们完成技术的更新迭代,快速进入新能源市场。简言之,Karma的未来规划中,整车只是其中一环,Karma还将经由整车验证后的技术和服务,输出给第三方整车制造商,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对于“共享平台”的质疑和误解,Karma汽车始终坚持初心,不盲目跟风,以稳健的速度打磨自己的产品。Karma也前瞻性地意识到,只有不局限于自己的小天地,胸怀整个汽车行业,将自己的平台和技术共享出去,才能迎来新能源汽车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资本用完之前,积累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汽车产业是……“长跑”不是“短跑”比的不仅是“爆发力”……还有“耐力”。

有句话这样说:“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纵观汽车行业的发展,那些拔苗助长的造车公司以大跃进式的速度造车、推出市场,被证明是名副其实、虚张声势,最后只能被时代抛弃。这个时代缺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心、良心和匠心。像Karma汽车这样坚持匠心打造产品的品牌,势必激荡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浪潮。

(发布:Anna、David)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