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法制大队《民法典》宣传走进稻香十里
编辑:小益    来源:搜狐    发布于:2020-08-18 17:54:36    文字:【】【】【

​【新闻简讯: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法制大队走进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讲《民法典》活动圆满举行】

为增强企业人员对《民法典》的了解,帮助其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8月15日下午,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法制大队刘景现大队长带队深入企业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民法典、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惠州稻香十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清军主持,稻香十里党支部、企业员工、专卖店主60余人参会。

惠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刘景现大队长宣讲

惠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刘景现大队长宣讲

惠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廖仕海宣讲

惠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刘景现大队长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和意义、基本结构和各编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做重要讲话,同时对稻香十里的发展及对社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惠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廖仕海警官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经济交易、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的重要制度,并就企业员工关心的物权篇、合同篇结合案例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调解员、广东惠州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邦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稻香十里常年法律顾问曲惠全律师与大家互动讲解了婚姻及财产相关法律知识。

曲惠全律师

左起:马雪琴、叶霞珍、蔡牡丹、曲惠全、曲清军、刘景现、廖仕海、黄俊康、张忆苗、杨月华、杨玉芬、郑辉传

参会人员合影

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使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使企业人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能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让每一位听众深刻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学习到了与自身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 图/文 编辑 梁文潇 )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