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阳光体育魅力无限 居家锻炼精彩纷呈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4-14 10:50:05    文字:【】【】【

阳光体育魅力无限  居家锻炼精彩纷呈——遵义市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居家体育锻炼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保证全市中小学生在居家过程中的身心健康,遵义市教育局及时部署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工作,组织优秀体育教师选课、示范、录课,通过遵义教育公众号发布课程,指导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居家锻炼活动。

一是做到每日更新不间断,线上课程有保障。从2月7日活动开展至今,共推送教学视频课程77节,做到课程每日更新,包括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并覆盖了各学段,还针对初三学生开设了体育中考专项课程。课程更新将持续到各学段开学。

二是做到人人参与齐打卡,家校共育显特色。居家锻炼课程内容每日通过遵义教育公众号发布,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共同指导学校积极参与,学校要求班主任、体育老师及时与家长沟通,做到共同督促、家长监督、家长反馈的活动机制,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人,确保所有学生开展锻炼。截至4月13日,全市100%中小学生参与居家体育锻炼,60万中小学生点击使用遵义市中小学生居家体育锻炼课程。

三是做到示范引领带好头,基层推进更有力。通过遵义市中小学生居家体能锻炼视频的推广,引导全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主动作为,多数学校都结合地域特点、体育特色开发了校本课程,使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学生选择面更广,锻炼更有兴趣,效果更有实效,如汇川区第一小学、播州区一小、仁怀市周林学校、习水县坭坝中学、桐梓县海校街道中心学校、遵义四中实验初中。同时,各学校还将眼保健操纳入居家锻炼内容中。

四是亲子活动促交流,劳动教育齐渗透。居家锻炼课程设置了专门的亲子活动内容,让孩子们与家长共同锻炼、互助提高,以此来加强亲子关系,提升了锻炼的趣味性,让居家生活充满乐趣,如绥阳县城南小学、凤冈四中、赤水市第一小学、正安八中、新蒲新区永乐中学。在锻炼内容的选择上,注重与劳动相结合,倡导孩子们主动进行家务劳动和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展力所能及的农业劳作,体会劳动带来的成就和收获,孩子们既参加了劳动又锻炼了身体,如汇川区第十四小学、务川县第二小学、高坪街道中心学校、余庆县龙溪小学、习水县第三小学。(邹季芳  张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