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每一朵乌云都镶有金边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15 16:29:26    文字:【】【】【
  日前,随着“在家办公模式”的启动,越来越多的人也从最初的恐慌转换频道开启了理性思考、积极面对珍惜当下的“惜福”模式……诚然,如果可以选择,相信没有人愿意在此生遇见这样的情况,但已然身处其中,我们也才有机会去感受那些被疫情沉淀过的情感、同仇敌忾的情绪以及被我们忽略了的他人和自己的坚强……

  丁姐是百胜中国黑龙江市场一位普通的财务人员,2月8日像大多数人一样,她通过微信与朋友们互道平安,正是在这样寻常的聊天中,她得知了“黑龙江版小汤山医院”——“黑龙江省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改建工程次日因电路改造需停电几小时,届时300余工作人员的午餐问题难以解决。

  自疫情开始,百胜中国心系一线防疫抗疫人员,各地都在组织给前线医护人员及其他“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送爱心餐的活动,丁姐早被大家的激情所感染,得到“黑龙江版小汤山医院”用餐需求信息,立即将这件事情汇报到公司,第二天中午386份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被送到了医院建设者的手中。

  短时间内要准备近400份热乎的午餐,百胜中国旗下三大餐饮品牌一起行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的员工第一时间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将小肥羊“自煮小暖锅”装箱备好。

\

  “要去给黑龙江‘小汤山’的工作人员送餐,急需伙伴支援!”工作群里的消息发出不久,前一天刚下夜班的威文和原本轮休的金鹏便迅速赶到餐厅,测温、消毒、备餐、包装、保温、装箱……

  “刚下夜班怎么又赶来了?”听到伙伴的询问,威文说“改建医院啥的咱也帮不上忙,但我觉得能为他们出点儿力,就特别有意义。”

\

  “在我们东北,尤其是冬天,大冷的天儿,无论多累,吃口儿热乎饭,那种热乎气儿就好像可以直达心底一样,身上马上就有劲儿了!所以我们掐好时间备餐,做好保温工作,希望在医院改建工作中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们可以吃上一口儿‘热乎饭’,吃饱再战!”透过一位参与送餐的百胜员工的话,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儿——他们费尽心思想要送出的不是一份午餐,而是一种温度,一种“直达心底,身上马上就有劲儿”了的热乎劲儿。

\

  将餐品整齐摆放在之前约定的地点,百胜的工作人员退后两米,等待接收餐点的工作人员将之取走,这样“无接触送餐”的方式,避免了直接接触,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

\

  疫情发生以来,百胜中国的员工们用最质朴的方式,用一杯热饮、一份热腾腾的餐点表达着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支持。疫情初期,百胜中国紧急捐赠300万元用以资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随后于1月27日开始,以武汉为起点、辐射全国,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向医院、社区防疫点等一线单位的爱心送餐活动全面开展。

  截至到2月13日,肯德基已为全国23个省份和直辖市的225家医院、社区防疫点、交管等单位送出了约3.8万份免费爱心餐点。与此同时,全国15个省份4个直辖市的必胜客餐厅已向全国167家医院、社区防疫站等抗疫前线单位送出超过21500份免费爱心餐,众志成城,有爱必胜!

  目前,百胜中国全国范围的送餐数字仍在不断增长中。在爱心送餐的同时,百胜中国也全面加强了对餐厅和员工的防护措施,肯德基必胜客分别于1月30日起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后续两个品牌分别推出无接触点取餐和无接触式外带。通过一系列措施共克时艰、守护日常幸福的希望。

  西方有句谚语叫做“每一朵乌云都镶有金边”,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经受了恐慌与悲痛;但也第一次知道:改建好一个千张病床的医院只需要15天;我们看到医护工作者毫不犹豫地以血肉之躯挡在我们与病毒之间;我们看到了那些社区“大姐”冰天雪地之中守在小区门前一守就是一夜;我们看见交警帽子冻结的白霜、也看到如百胜中国的员工这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不能吃上一口儿“热乎饭”而忧心挂念,他们说“这份力量很小,但走心”,恰是这一份份或大或小的力量向病毒展示了众志何以成城,“一切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相信走过疫情的我们彼时也将收获于生活、于情感新的思考与感受。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