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预防感染重视安全 DNV GL助力美维打好防控基石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20-02-06 10:13:14    文字:【】【】【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的开展显得极为紧迫,对于民营口腔医疗服务机构而言,如何快速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和实施细则,成为了一场“生死考验”。

面对这道考题,美维口腔医疗集团快速做出回应,不仅设置了规范详尽的预检分诊机制,而且进一步升级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就工作人员防护、诊疗环境清洁消毒、诊疗器械及医用织物的清洁消毒、医疗废弃物管理和手卫生等全方位预防交叉感染做出了详尽的实施细则。

这种速度与效率正是源于美维对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视,更是基于美维是全国首家获国际权威DNV GL认证的齿科机构,致力于以系统化的思维和前瞻性的风险管控视角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安全。

携手DNV GL接轨国际标准

为了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接轨国际标准,最大程度地保障员工与患者口腔医疗质量与安全。美维早在2017年初就联合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将国际一流的医疗管理体系首次引入口腔医疗行业,并建立起具备口腔医疗行业先行意义的口腔医院管理体系和医疗标准认证体系“M+”。

美维CEO朱丽雅与DNV GL代表签约

作为全球领先的认证和评估机构,DNV GL与世界各地的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立法部门等相关方协作,帮助他们开发和实施质量管理框架从而改进其医疗管理水平。DNV GL的评审团队兼顾国际化与本土化的丰富经验,对医疗机构的管理体系、流程和设施进行客观的第三方评估。运用150多年来在高风险行业中所累积的专业知识,促进以人为本的安全医疗。

在医疗服务领域,DNV GL认证代表着安全、质量、严苛,其标准是世界公认的“金标准”之一。标准涵盖了综合质量管理体系,患者安全,感染预防与控制体系、护理服务、物理环境,等医疗质量管理70多项大标准,数千执行小标准,获得了美国、挪威、西班牙、荷兰、巴西、英国,泰国等国家卫生部门认可,在全球经DNV GL认证的医院已超过2400家。

DNV GL国际版标准起源于DNV GL美国医疗机构质量管理标准NIAHO®,该标准结合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对临床及患者安全进行评估。着重于前瞻性的医疗风险管控,综合系统化的管理及持续改进,渗透进医疗机构内部的方方面面,不仅让医院管理更规范,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患者,员工,家属及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信息安全和医疗质量。DNV GL国际版标准,获得了国际卫生服务质量协会ISQua认可,在中国也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备案,是真正的医疗机构质量管理标准的第三方合法认证。

美维要通过DNV GL认证就意味着必须达到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等严苛的质量管理标准,实现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标准化诊疗流程、体系化评估风险和体系化感染预防与控制。经过两年,前后数轮的培训、考察、评估、审核等认证环节,美维最终成为了国内首家获DNV GL认证的口腔医疗机构,为了确保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不出现滑坡现象,DNV GL还派遣国际评审团队每年对诊所进行现场复审。

完善预防感染体系保障医疗安全

口腔诊疗由于常常需要接触患者的唾液、血液及龈沟液,并且容易产生气溶胶,为了预防病毒交叉感染,要求口腔医疗机构对于消毒隔离的管控非常严格。应DNV GL认证要求,美维建立起一套感染预防与控制体系,为避免感染与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同时针对这一体系的运行情况,DNV.GL派遣国际评审团队每年进行现场评估,促使体系的有效运行,并促进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持续改进。

这套感染预防与控制体系,不仅要求设立感染控制专员,以制定并实施控制感染及传染性疾病的相关政策,而且要求形成识别、汇报、调查和控制感染及传染性疾病的规范流程,评估与分析感染与传染性疾病的类型与发展趋势,所有的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必须接受监督与评估。

正是基于这一体系,美维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防控号召,上下联动,快速升级旗下口腔门诊防疫防护工作:设立预检分诊机制,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检查,加强门诊各岗位工作防护要求(医用口罩、防护面罩、工作服、隔离衣、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严格按照要求穿戴),加强防护用品使用监督,加强诊疗环境消毒工作,加强空气管理与消毒(每日进行开窗通风及紫外线消毒),每日使用消毒液进行地面消毒,设备管道治疗前后进行冲洗、消毒,严格遵循WS506-2016要求(对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进行清洗消毒灭菌及储存),加强医疗废物分类管理,严格落实“二前三后”手卫生原则。

此外,为了保障民众口腔健康与生命安全,美维持续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并通过微信、微博每日更新疫情防控指南和牙医在线公益课堂,对民众进行正面宣教与指导。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阴霾终将过去,但美维对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坚守不会改变。我们将在DNV GL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口腔门诊医疗管理与感染预防,最终打造出属于口腔行业的“以医疗和患者为中心”的标准体系,降低风险,保障安全,持续提升医疗品质,为消费者带去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体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