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怀入户!天下一家罗定肾友公益家访实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1-25 18:36:25    文字:【】【】【

11月,一个丰收的季节,深圳市天下一家肾友关爱基金会志愿者,在罗定百伦透析连锁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探望基金会资助的肾病患者(即“肾友”,下称“肾友”),得到了肾友们的热情欢迎。

图片1

志愿者先去了第一名家访肾友彭先生的出租屋。彭先生是一名90后,家里母亲罹患癌症,两位重症病人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家人一度让他放弃治疗,他本人也曾放弃自己,后来在志愿者和治疗中心的帮助和不断规劝下,现已重拾治疗。志愿者和治疗中心为他寻地方住,给他找一些临时工作,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本次家访,志愿者代表基金会给彭先生带来一些生活用品,对他最近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鼓励他继续治疗。

图片2

罗定肾友很多住在很偏的乡下或者山里,一路颠簸,途中走错了四次岔道,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第二位肾友的黎先生家中。黎先生是基金会的半个志愿者,虽然已经经过了十几年的透析治疗,最近还动了甲状旁腺手术,但是对生活还是充满积极乐观。平时黎先生会帮助其他肾友办理医保、低保等,并开导、鼓励情绪低落的病友。志愿者感谢他给其他病人树立的榜样,并嘱咐他好好休息。黎先生寄语各位肾友,珍惜眼前生活,好好治疗。

图片3

简单的休息后,我们又辗转来到了肾友谢先生家里。谢先生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导致的尿毒症,2016年还中风两次,目前双目已失明,家中有4个小孩,日常生活起居和家里的重担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基金会志愿者为谢先生爱人介绍一些短工获得部分经济来源,并称赞两人孩子学习成绩优异,鼓励夫妻俩向前看。谢先生爱人双眼湿润,非常感谢基金会对他们的帮助。

图片4

最后我们来到了肾友李大姐的家里,现在气温还有二十多度,但是李大姐畏寒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冬服。李大姐是由于糖尿病的并发症所导致的尿毒症,已经透析多年,不幸的是去年儿子也患上了尿毒症,现在家中两人都需要透析,生活非常艰难。志愿者们送上一些生活用品,了解了两人最近的治疗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多和其他肾友交流,多些社交能让治疗过程更加轻松。

图片5

回程时,志愿者们心情都有些沉重。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我们家访,只是颠婆了几个小时,然而肾友们进城里进行透析,走的跟我们一样的路,却需要每周3次,每个月12次,风云无阻地来回!这些住在山里乡下的尿毒症患者,家里条件差,但是对生活和生存都还是充满渴望及希望的。

公益,其实离我们不远也并不深奥;公益,其实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慷慨和无私,为这些贫困的尿毒症患者送上一盏黑暗中的明灯。天下一家肾友关爱基金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