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贵州省教育厅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督导组莅遵督导检查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1-22 18:53:29    文字:【】【】【

11月20日,贵州省教育厅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察组到遵义市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教育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遵义市教育局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教育经费管理等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深入汇川区、新蒲新区实地查看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遵义市教育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省教育厅“4+4+8”整治任务和遵义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部署,以“清零、治乱、减负、亮剑”四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教育经费拨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等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高度认可,并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具体体现,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有效抓手。遵义市着力在工作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省教育厅“4+4+8”整治任务,聚焦教育系统不担当不作为、办学不规范和师德失范、教师负担和学生学业负担过重、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深入开展“四项行动”,对控辍保学、教育资金拨付、校企合作、全省教育系统大调研发现问题、乱招生乱补课乱收费治理等工作统筹兼顾,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创新、有抓手、有力度、有成效,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督导组要求,遵义市教育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围绕解决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教育质量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期盼,以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指数来检验教育工作的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遵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省教育厅“4+4+8”整治任务,着力在工作精准精细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和收集到的问题,全力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出成果。(秦朝永)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