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市委教育工委 遵义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党务选题培训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1-18 20:43:15    文字:【】【】【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局机关党委各支部及市直属学校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3日,遵义市委教育工委、遵义市教育局党组邀请遵义市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开展党务培训,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市直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分段主持。

会上,培训主讲人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过程、特点及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个人认识与思考,对如何加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对《贵州省共产党发展党员规程》进行了解读时,培训主讲人结合过去发展党员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产生的影响,重点对发展党员的规范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党员对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以及规范发展党员的系列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清楚认识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熟悉掌握发展党员的程序、纪律及要求,规范、准确地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培训结束时,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指出,在本次党务培训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强,大家要加强学习和领悟,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安家兴要求:一是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贵州省共产党发展党员规程》,要将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当作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学习的开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务工作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二是规范支部建设,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建强支部,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党员发展,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贵州省共产党发展党员规程》,以对组织和发展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质量。(邹季芳 陈卫)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