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产区·名优酱香白酒神州行招商推介会在常州隆重举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10-22 17:14:32    文字:【】【】【

10月21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遵义市人民政府指导,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主办的“2019遵义产区·名优酱香白酒神州行招商推介会”在常州隆重举行。当天,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常州体验中心也在天宁区揭牌,这一切皆表明,遵义产区的名优酱酒开始迈进鱼米之乡的常州。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承东,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常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常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顾森贤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遵义市政府驻上海(南京、杭州)办事处主任袁云超主持了当天的推介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东、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等领导,常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全国各地部分商(协)会负责人、经销商,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遵义产区名优酱酒的魅力。

名优酱酒体验中心首进常州

推介会上,赵振东代表遵义市人民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常州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以“经济发达、工商比翼”而著称。改革开放以来,常州人民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发展道路和管理经验值得遵义很好学习、认真地吸收。遵义是川黔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因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以生产贵州茅台酒而驰名中外,是著名的革命圣地和名酒之乡。举办此次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提升遵义产区酱香白酒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宽酱香白酒销售市场。


事实上,就在当天上午,首个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体验中心就已经落户常州市天宁区劳动中路。常州市崇古堂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群说,遵义产区名优酱酒体验中心在常州揭牌,证明遵义酱香白酒正式进入常州市场,“今后,我们一定要强化质量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发挥遵义酱香白酒在行业、品牌方面的影响力优势,发挥新闻媒体平台的宣传推介作用,综合运用营销手段,塑造酱香白酒品牌美誉度和公信力,让更多的消费者喜爱酱香酒。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东致辞

酱酒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

据介绍,近年来,在消费需求增加等主要因素驱动下,遵义白酒生产总量持续增加,产品质量普遍提高,名优品牌倍受青睐。2018年,遵义规模以上白酒产量 26.91 万千升,工业增加值完成8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创造工业税收255.8亿元,遵义产区白酒以全国3.6% 的量占比,创造了全国白酒行业超过9%的产值和33%的利润。

这些都表明,在贵州茅台酒的引领下,酱香型白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致辞中认为,中国酒类市场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关键在于流通环节、经销商和市场。酒类企业的发展管理,须从信息化、服务、市场等方面着手,以提高工作效率,达到更好的效果。他特别提出,酒类流通商(协)会要积极配合企业的发展,也要规范酒业市场的经营,弘扬正气,为老百姓做实事,让老百姓喝到的都是真酒、放心酒。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致辞

政府及部门领导、专家当起酱酒推广大使

出席推介会的,除了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的企业家外,还有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副局长徐德声,以及来自仁怀市的六名白酒专家。据介绍,他们已先后到国内的6座城市介绍遵义名优酱香酒,成了名符其实的酱酒推广大使。

走上讲台的徐德声谈起遵义名优酱酒来头头是道,包括遵义的自然生态优美、优势资源丰富,酿酒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以及遵义产区酱香白酒独特的酿造工艺,让参加推介会的观众们如痴如醉。他说,在常州举办推介会,就是为了与各界人士加强接触、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寻求依托两地特色优势资源的品牌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合作互补,白酒品牌合作共建,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副局长徐德声作遵义产区推介

来自遵义产区酱香白酒专家对酱香白酒酿造工艺进行了讲解和现场勾调酱酒表演,当得知有专家师从酱酒大师季克良时,纷纷上前品尝其现场勾调的酱酒。精彩绝伦的表演和独特的美酒让人们对酱酒文化赞不绝口。

现场不少经销商说,这次活动不仅是酱香白酒产品推介会,也是一次酱香酒文化的培训会,让我们对酱香白酒产品、文化了解更多,以后推广酱香白酒产品更有针对性,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经销商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事实上,通过今年开展遵义产区·名优酱酒神州行活动以来,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的品牌已逐渐深入人心。就在推介会现场,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会长郑先强还与杭州、南京等地的五家企业签署了“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体验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正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一个“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体验中心”也即将在这些城市出现。据了解,这也是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在全国性战略布局酱酒的举措之一。


郑先强告诉记者,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体验中心是黔货出山、合作共赢的成功实践,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将不断打造酱酒文化品牌,传播酱酒文化经典,讲好酱酒故事,卖好遵义酱酒。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