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父亲病重住院,为何子女相继接受手术?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8-16 10:10:07    文字:【】【】【

近日,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住进一位视网膜脱离的患者,崔先生今年51岁,双眼患有上千度的高度近视,戴着“啤酒瓶底”般厚厚的眼镜。近两周来,右眼前出现黑影漂浮并有阴影遮挡,病情发展很快,仅仅几天右眼就完全失明。限于当地条件无法医治,经多方打听获知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在治疗视网膜脱离这种致盲性眼病具有很高的水准及口碑,来到了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后经详细检查,确诊为病理性高度近视所致的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收治入院。

据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陈晓钟院长介绍:视网膜脱离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对视力的危害很大,这种眼病不仅会造成失明,未及时救治或病重的还会导致后期眼球萎缩等严重后果。视网膜脱离患者中最常见的的是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因近视尤其是高度近视、中老年玻璃体退化、视网膜变性等原因而发病。如崔先生是上千度的高度近视的中年患者,发生视网膜脱离的风险就很高,患病率会超过普通人群的 40倍以上。一旦视网膜出现了萎缩发生裂孔或因玻璃体退化形成对视网膜的牵拉发生视网膜破损,眼内的液体经裂孔进入视网膜下即可发生视网膜脱离。

经检查,右眼孔源性视网膜已经全脱离致完全失明,病情已经十分严重。日前崔先生已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由贵州省率先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眼科专家陈晓钟院长的亲自完成,崔先生术后视力有了明显提高,脱离的视网膜也得到完全复位,术前因眼压低趋于萎缩的右眼也恢复了正常眼压。经过对医院医疗条件、技术及服务的亲身体验,还有与来自各地的病患相互交流后,崔先生对这家医院的诊疗水平及优质服务有了很高的评价。

尽管崔先生术后视力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入院后经检查发现左眼也存在视网膜变性、萎缩及裂孔,加上玻璃体病变,随时可能会发生与右眼同样的视网膜脱离情况。陈院长也及时的为崔先生左眼视网膜进行了眼底激光治疗。陈院长说:像崔先生这种情况,本身眼睛健康状况不好,又缺乏相应的眼健康知识。平时也没有到医院进行任何眼健康的检查,直至右眼出现严重问题后还拖延了两周才到医院就诊。类似这样的患者很多,还有不少患者因病情延误时间过长未能及时就医而失去治疗时机,出现不能挽回的永久性失明的严重后果。崔先生的另一只眼在发现视网膜存在发生脱离的隐患后,经及时的行预防性眼底激光治疗后,不仅没有痛苦、治疗简单、治疗费用低,还会显著减少发生视网膜脱离的风险。

目前我国已经是近视大国,患有近视的人高达5.7亿,这其中10%左右的是高度近视,视网膜发生脱离是高度近视最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因为一定的遗传因素影响,崔先生的儿子和女儿也都患有中高度近视,儿子小博患有600多度的高度近视,女儿小翠也有500多度的近视。近视给他们的工作及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通过他们父亲因眼病住院的这段时间,看到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在多个专业方面的优势,并且黄加兵院长是近视手术方面的专家,陪伴父亲住院的儿子小博想到,为什么不在这里将自己的近视一并解决呢?因此萌生了做近视手术的想法,他的想法也得到了父亲的积极支持。

8月11日,小博接受了精雕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术后次日就恢复到了1.0的正常视力,如此清晰的视觉质量让他内心很激动,这种感觉是常人难以体会到的。小博赶紧给同样患有高度近视的姐姐打了电话,希望姐姐也能享受到现代眼科技术为近视患者带来的福音。随后两天,姐姐小翠也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顺利摘镜,术后视力1.0。小博之前一直有个参军的梦想,因为近视才不得不放弃了。如今,姐弟两人终于挣脱了眼镜的束缚,更好的眼健康状态会给他们争取到更多的机遇,去迎接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小博及小翠的陪伴下,因病失明的父亲也经高水平的治疗重见光明,一家人高高兴兴踏上了返程的列车。(陆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