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扶志扶智 至善致远——5.20台铃公益日·梦想小伙伴走进甘肃响水小学
编辑:小益    来源:北国网    发布于:2019-05-22 18:49:02    文字:【】【】【

  做公益,是担当、是责任、是使命。台铃永葆初心,扶志扶智,让梦想跑得更远。

  做公益,重在坚持。2019年5月20日上午,在这个寓意“我爱你”的日子,台铃梦想公益之“梦想小伙伴”走进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响水小学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台铃集团总裁助理、梦想公益负责人胡东文先生和台铃西北大区总监韦龙彪先生、台铃兰州经销商王军峰先生携夫人、台铃海口经销商谢飞先生、芦阳学区校长曹秉国先生、响水小学校长寇明俊先生、深圳非常童年艺术教育机构负责人李淑梅女士携李业成、青子轩、张小米、陈明涛等四位深圳的小朋友、深圳美诺华品牌设计公司负责人黄勇女士携女儿林爱琳、浙江旺得福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安照先生、海南糖口餐饮管理机构负责人王孔先生、兰州曙光公益联盟张丽英女士等爱心人士在启动仪式上为甘肃景泰县响水小学的全校学生捐赠了梦想图书和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同时见证了十对“梦想小伙伴结伴证”正式签订。兰州日报现场云平台播报了本次公益活动。

  接下来,深圳非常童年教育机构的梅子老师为一到六年级的孩子们教授了一堂充满趣味的音乐美学课程,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

  之后,台铃梦想公益负责人胡东文先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问答课,孩子们纷纷发言表达出了自己强烈的好奇心,胡东文先生妙语连珠,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孩子们笑作一团,梦想的翅膀悄然张开。想必这就是台铃铃基金梦想公益之快乐公益的价值所在。

  在此之前,以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周末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和台铃梦想公益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学生家里进行家访。走进学生家里和他们交朋友,孩子们乐观地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心声。与此同时,以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来自深圳非常童年教育机构的四位爱心学员分别与受访家庭的孩子们结为了“梦想小伙伴”。

  每个受访家庭里都传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在院子里深圳的四位小朋友和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他们互换姓名,互相说出各自的兴趣爱好。以上大朋友们和深圳的四位小朋友们都向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助学金,并与当地孩子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互相约定好在固定时间进行每月一次或一次以上的通话或视频交流。

  其实这就是“梦想小伙伴”公益活动的具体体现。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他们不仅需要物质方面的帮助,更需要心灵上的呵护。帮扶者与被帮扶者虽远隔千里,但是每月固定时间的通话可以突破空间上的阻隔,他们的心和孩子们的心是紧紧靠在一起的。

  党和政府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事实上,台铃也是这么做的。

  扶志方面,通过梦想小伙伴这样深入内心的交流,将树立贫困地区学生对于认真学习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孩子们志存高远,实现自己志向的动力也就有了。

  扶智方面,台铃一直在为全国各地大力援建梦想操场、梦想图书馆,同时为孩子们准备了梦想·朗读者和梦想课堂等精品教育项目。运动结合文化、音乐、艺术等知识传播,将丰富贫困地区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学习水平和素质教育,通过知识和技术的支持,有针对性地指引孩子们在追梦路上跑得更远。

  企业在成长的同时,也要承担自己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些年来,台铃电动车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地承担帮扶贫困学生的社会责任。这次举办5.20台铃公益日之梦想小伙伴走进甘肃响水小学活动,台铃梦想公益希望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需要帮扶的孩子们搭建一座爱心的桥梁;带给孩子们温暖、快乐,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一份绵薄之力。

  扶志扶智,至善致远。让爱心护佑、让梦想跑得更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