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山东邹平救火英雄魂归故里 感动十万民众参加送别!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9-04-06 16:51:12    文字:【】【】【

图:邹平孙镇大陈村救火英雄家乡追悼会现场

山东邹平救火英雄魂归故里,十万民众送别,场面催人泪下,张成朋,邹平人民的好儿子,年仅20岁,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在救火中牺牲。

图:为英雄送行的群众排满街道两边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图:邹平烈士陵园主会场

27名牺牲的森林消防队员中,有1名山东滨州市邹平籍队员——张成朋,20岁,邹平市孙镇大陈村人,两年来没回过一次家,清明节当天,英雄终于在万众瞩目下,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安息在邹平黄山烈士陵园。

图:烈士张成朋英雄回家路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等领导同志向张成朋烈士敬献了花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滨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永生,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权等省、市领导,省、滨州市、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总(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现场活动。

图:山东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迎接英雄进入烈士陵园

图: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徐廷杰现场报道

英雄归来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来自各地的十万邹平市民,自发的来现场送英雄最后一程,买光了邹平花店的菊花,有人开车到周村去买,多买一部分免费送给大家。从高速出口开始,所经过的道路都排满了迎接的人群,手拿鲜华,打着横幅,眼含热泪,为邹平的救火英雄魂归故里送行。这也是邹平近几年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一次活动,齐鲁大地崇尚英雄的时代开始步入正轨,通过这次感人的活动,激发全社会向英雄学习的热潮,每当灾难来临之际,才会有更多英雄赴汤蹈火,保家卫国。(徐廷杰报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