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NASA公布的这张照片,拍到的不仅是中国的绿水青山,更是亿森林的那份初心!
编辑:小益    来源:北国网    发布于:2019-02-19 16:49:03    文字:【】【】【

“好消息!过去20年中,世界变得更绿了......”

近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推特上宣布了一则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来自‘NASA地球’的卫星数据显示,是中国和印度的行动主导了地球变绿!”

一直以来,全球大众都对发展中国家有着“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悖,发展中国家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主,实行先发展后治理,谁破坏谁治理的政策”的印象,这种先入为主“封建”思想虽无法左右,但可突围。此则NASA推文无疑颠覆了发展中国家在众人眼中的固有观点,一经发出便迎来全球范围内的网友们纷纷点赞和热评:“中国和印度都在非常努力地推进环保,荣誉属于他们”、“中国种了许多树来防止荒漠化,这些项目进展良好,希望我们可以共同打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在NASA的社交媒体主页中,此项研究成果相关的推文更是近期推送中人气最高的内容,累计获得9000多次赞,全球大众对中印两国的绿色行动的高度肯定,进一步论证了中国正成为全球绿色生态建设强有力的推动者。

“胡杨的种子非常小,却有着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如果落在干燥的地面,它就耐心等待雨水的浇灌;如果落在潮湿的地方,当年就能生根发芽。”这种自强不息、风骨凛凛坚毅的精神品格,正影响着我国一代又一代在“风霜雪雨”中忠诚地守望家园的人。近几十年,上到国家层面,下到企业个人,中国一直都在生态保护方面不断努力着。我国从1978年中国宪法首次明确规定了国家保护和管理环境的职能,到2018年3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将“生态文明”写入了宪法,再到2018年9月,中国绿化基金会宣布将实施“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从30年不间断探索库布其治沙模式的亿利集团,到2016年成立,两年内便有4亿用户线上种树的“蚂蚁森林”,再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选择用步行、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量......

从2000年到2017年的全球新增的绿化面积中能看出,约1/4的新增绿化面积来自中国,贡献比例已居全球首位,在这其中,作为中国生态修复领军企业和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亿利集团有着30年荒漠化治理经验,始终将引领沙漠绿色经济作为战略布局的核心,为我国贡献了969万亩的绿地。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库布其治沙带头人、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认为,沙漠不是负资产,反而可以产出有机果蔬、输出太阳能,在创新的微创气流植树法等技术的加持下,植树治沙可以实现指数式的增长,其成本也会降低50%以上。正是在对沙漠也有着自身独到见解的王文彪的领导下,亿利集团如胡杨一般在让人难以想象的“沙漠”逆境,不退缩、不放弃,为我国绿化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今,亿利集团已经形成了集生态修复、生态农牧、生态健康、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生态光伏在内的六大产业体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局面,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民众超过10万人顺利脱贫,真正实践了“库布其”模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渗透,亿利集团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了“亿森林”这一专注于互联网公益植树的平台。“亿森林”小程序扎根于具有庞大社交属性的微信平台,用户可以认领胡杨、柠条、樟子松等沙漠植物并在线上进行种植,还可以与亲友进行合种,并通过互联网的介质让一棵棵小树苗不断成长,让种树变得更为简单、有趣。当线上认养的树木成熟时,专业的养护团队将会在库布其沙漠实地代种一棵真实树木,不但进一步拉近了用户与绿色公益之间距离,也让绿色行动在众人指尖爱心中“光速”般的扩大。另外,在特殊的节日,亿森林也会为全球的每一位“用户”增添一份生活的仪式感,开展具有节日特色的公益活动,如,在春节推出的“亿猪摇钱树”喜气活动、在情人节推出的“情人节限量1314株爱情花棒”真爱活动、甚至在植树节也将继续“放大招”,尽最大的力量聚沙成塔,实现绿色公益最大化。

亿利集团和亿森林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调动更多人的情绪,呼吁大家参与到荒漠化治理中。目前,我国有效遏制荒漠化的主要手段涵盖了植树治沙、工程治沙、固沙、旱地节水和退化地开发等方面,胡杨就是一种对防风防沙、改善气候和生态环境等有着重要作用的沙漠树木,让人们应该更为积极地守护胡杨这个沙漠勇士,同时通过亿森林平台让沙漠中出现更多胡杨勇士。

绿洲形成和绿色经济增长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践行,如同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所说“如果各方能够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在未来10年,将地球上十分之一的荒漠化土地改造成森林,将意味着每天全球增加碳汇10万吨、水分涵养15万吨,帮助全球1亿以上人口脱贫。”未来,亿利集团和亿森林将继续身体力行倡导中国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绿化事业中来,将中国式治沙样本发散到全球。期待每一个你的加入,让每一片沙漠不再“流浪”,地球不再“流浪”!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