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市龍岩商會創新發展大會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平臺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1-03 14:04:37    文字:【】【】【

龍騰世紀  商行天下

(記者:盧興求.通訊:谷林)2018年10月27日,深圳市龍岩商會(英義名稱: SHENZHEN LONGYAN CHAMBER OF COMWERCER文縮寫"SLCOC”)2018年會、第二屆龍商創新發展大會暨閩西老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在五洲賓館隆重舉辦。

null

本次大會由深圳市龍岩商會主辦,龍岩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作為指導單位,龍岩市駐深辦、深圳市福建商會、香港閩西聯會、澳門閩西商會、全國異地龍岩商會、在深龍岩各區縣商會、深圳市產業創新投資協會等兄弟商會與協會作為支援單位,龍岩人才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廣東立偉達礦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協辦單位,大會同時吸納了粵港澳大灣區銀行、投資機構、孵化器、加速器,產學研媒在內的各方力量。受邀出席本次大會的有的領導嘉賓有龍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海波,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鄭玉琳,原中共龍岩地委書記鄭霖、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清林,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盧敏雲,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朱彪仁,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曉玲;福建省駐深辦主任王建富等各駐深閩籍駐深辦主任;在深閩籍地市商會領導嘉賓以及香港閩西聯會、澳門閩西商會、全國異地龍岩商會會長代表、深圳市龍岩商會會員、社會各界人士共500多人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此次盛會。

此次龍商創新發展大會與大灣區融合發展論壇大會由深圳市龍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龍岩商會秘書長蘭忠明先生主持。

在第二屆龍商創新發展大會上,主辦方代表深圳市龍岩商會理事長黃宜錦先生在大會開幕發表了致辭,協辦方代表龍岩人才集團總經理鄧以昌先生發表了講話,並號召龍岩走出去的優秀鄉賢及企業家支援家鄉經濟建設及產業發展。

null

龍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海波發表重要講話

null

龍岩市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鄭玉琳發表重要講話

null

深圳市龍岩商會會長盧憲光發表發表重要講話

null

深圳市龙岩商会秘书长兰忠明主持大会

null

龍岩市人才集團總經理鄧以昌發表重要講話

null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貿學院陳萬靈教授為大會作了《中美貿易摩擦趨勢與企業對策》的主題分享。並就關於貿易摩擦的分析框架,從中美貿易摩擦演變趨勢、中美貿易摩擦影響、企業對策等三個方面進行分析,提出企業應正確認識中國在中美貿易摩擦中的處境,樹立信心。鼓勵企業要堅持自主創新,培育核心競爭力,堅持走市場多元化道路。值得看雲技術有限公司CEO、原騰訊高級系統架構師許明先生為大會作了《全球智慧化時代下的挑戰和新機遇》的主題分享。並就從未來世界的新技術發展全景、傳統企業轉型驅動力、新技術推動傳統企業轉型路徑等角度進行深度剖析。兩位元嘉賓分享的都是時下最熱的話題,從獨特的角度給各位到場參會人員新思路、新思考。

null

大會主題分享後,舉行了創新創業項目路演及評審頒獎活動,本次大會路演的創新創業項目有獨角號廣告投放直賣網、沃克運動APP項目、“旗魚點餐”平臺服務系統、連鎖門店IT-站式B2B共用平臺等項目。大會同時邀請了幹商院投資管理顧問公司金鵬科先生、深圳產業創新協會程一翁先生、深圳高新投資集團李玉冰小姐、國家文化基金駱新中先生、深圳煉金術基金管理公司王文博先生、深圳金葉谷投資公司林尚權先生等投資圈專家顧問作為本次大會專案的評審專家。

null

各位評審專家就專案創新性、成長性、盈利性及壁壘性等維度現場給台上路演專案進行評審並作出精彩的點評。本次大會路演專案評選結果為,“旗魚點餐”管理系統獲第二屆龍商創新發展大會最具投資價值獎,獨角號廣告投放直賣網獲第二屆龍商創新發展大會最具創新價值獎。

null

在閩西老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上,盧會長表示:大灣區,大機遇,要抓住新時代的巨大紅利與歷史機遇,地處福建西進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通道的閩西要充當福建向西融合的排頭兵,積極規劃、主動融入、先行示範、持續推進,為龍岩的可持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開幕式上,受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市長林興祿委託,副市長謝海波代表中共龍岩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鄉親表示親切問候,向長期關心、支援龍岩經濟社會發展的各位領導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謝海波指出,融入閩西南協同發展區和粵港澳大灣區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希望各異地龍岩商會、各位鄉親企業家在抓好商會建設、實現自身企業高品質發展的同時,抱團回歸,積極回家鄉投資興業、共贏發展。同時,要唱響“紅古田”,充分發揮商協會及企業家們在以商引商中的積極作用,積極穿針引線、牽線搭橋,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舉辦的廣交會、高交會、文博會等各類大型經貿、展會活動,積極尋找商機,把更新的理念、技術、專案、資訊,以及更多更好的資本、人才帶回龍岩,幫助家鄉龍岩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合力推進龍岩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

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申明浩為本次論壇作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定位與融合發展》的主題分享,詳細描述了國家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及寄予厚望,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定位規劃和面臨挑戰與機遇。

null

龍岩人才集團總經理鄧以昌,龍岩市商務局副局長張繼光、龍岩市重點辦副主任鐘榮漢,中科院民營經濟研究院副秘書長兼研究員林濤,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陳萬靈、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教授陳國海等分別作為對話嘉賓。論壇對話主持人深圳市龍岩市秘書長蘭忠明圍繞家鄉龍岩產業佈局和政策優勢與營商環境、閩西老區在融融大灣區過程中如何搶抓時機、閩西鄉賢企業如何在家鄉龍岩產業結構調整和政府承接產業轉移與培育新興產業發展過程中把握新的發展機會、新經濟形勢與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下政企如何攜手共贏發展等話題與各位對話嘉賓深入對話,每位元嘉賓都積極投入,高屋建瓴地為閩西老區融合粵港澳大灣區提出各自的看法及建議。 

null

 年會晚會上,深圳市龍岩商會會長盧憲光、理事長黃宜錦對新晉會員進行了授牌,此次新增常務副會長闕群峰,新增理事有鄧飛、肖元火、陳銘、黃曉剛、林兆金、黃振溪、溫智長、傅修濱、賴國光、賴肖斌、吳宜聰、沈津龍、張亮、張裕增、王才安、何家偉、劉家全、李慶林等會員。

null

廣東立偉達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商會名譽會長曾文仲獲評“公益大使”。

null

商會黨支部書記、商會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修發鑫、商會法律援助服務中心主任、商會理事兼副秘書長肖華東、商會志願者服務隊隊長,商會常務理事林飛、龍岩駐粵團工委副書記、商會法律援助服務中心律師,商會理事藍遠輝、龍岩駐粵團工委委員、商會志願者服務隊副隊長、商會理事溫言、商會理事陳元贈、商會理事謝金輝、商會志願者服務隊助理劉秋香、商會志願者服務隊隊員鐘開祿等獲評“奉獻之星”。

null

出席大會的領導嘉賓深龍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謝海波、龍岩市工商聯主席鄭玉琳、深圳市市福建商會紀委書記陳加明分別為新設機構青年事務委員會、婦女事務委員會、行業自律委員會授牌。

null

深圳市龍岩商會黨支部合唱《歌唱祖國》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龍岩駐粵團工委合唱《相信我們會創造奇跡》、《祖國頌》,表達了對祖國深深地眷戀與衷心地祝福。商會志願者服務隊手語舞《感恩的心》,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助人為樂。

null

漢頡控股的特色樂器“中華漢鼓”,呈現了一場美妙的試聽盛宴,新奇的傳統文化樂器,悠揚動聽的樂音,受到現場嘉賓的熱捧,並爭相擊奏體驗。

null

另外,還有許多會員單位贊助節目和禮品、獎品。晚會現場熱鬧非凡、其樂融融,商會監事長黃泰山、執行會長張華彬也為現場中獎幸運兒頒獎。

null

深圳市龍岩商會將本著“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幫扶鄉賢創新創業”的商公宗旨,充分發揮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會員及會員企業做強做大打造一個匯聚商業人脈搭建、商業資源整合、商業資本嫁接、商業項目孵化、商業能級提升、公司成長銷導、公共關系服務、慈善公益組織的全方位服務平臺。

null

據了解:深圳市龍岩商會成立於2015年8月,是經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記注冊,由在深龍岩精企業家自願發起組成的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

深圳市龍岩商會自籌備成立以來,在龍岩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龍岩市政府駐深辦事處等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籌備組全體成員以及35位創會發起人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下,得到了廣大在深龍岩籍企業家的積極響應和參與。

目前已有會員近200家,分布在建材、機械、房地產、電子、裝飾、家具、五金、印刷、服裝、食品、旅遊、餐飲

娛樂等各行各業,會員單位遍及深圳市各個片區,這些熱心的企業家群體為深圳市龍岩商會的運行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深圳市龍岩商會會長盧憲光、理事長黃宜錦、監事長黃泰山、秘書長蘭忠明等創會領導班子將木著團結、奉獻、互功、 發展的精神和務實誠信的工作作風,凝聚所有在深龍岩籍人士和企業家,加強緊密合作,實現資源共享,群策群力,共同發展,共同繁柴,努力把深州市龍岩商會打造成個和諧健康、 齊心協力的團隊,為閩西老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為祖調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餘麗梅、賴燕華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