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噢啦持续关注微笑抑郁 创新公益掀动全民参与
编辑:小益    来源:北国网    发布于:2018-08-27 16:45:40    文字:【】【】【

  徒步结束后,点击“捐赠步数”,手机界面显示你已为山区贫困儿童献出一份爱心;每日为虚拟森林“浇水”,就有平台以你的名义为远方的荒原种下一棵真树……“做公益”已经从以前打悲情牌、与普通人隔着距离感的“重公益”,转变为近年来轻便简单操作的“轻公益”。作为一家互联网环保回收平台,噢啦(OOLA.CN)也顺应潮流,开始了系列“轻公益”活动。

“情绪裸奔馆”现身东方宝泰 “丧怒乐静”褪去游客保护色

  8月10日到17日,走进东方宝泰B3层的人都惊讶地发现,一间“情绪裸奔馆”悄悄出现在中庭。进入“丧”馆,独立而封闭的丧气暗房里,人们可以写下无数丧气的时刻,接而走进“乐”馆,这个将快乐氛围营造到极致的空间里,哈哈镜、波波池带你回归童真,感受快乐,紧接着走进“怒” 馆打一场畅快淋漓的拳击,尽情宣泄,最后步入静馆,纯白的氛围让心里回归平静,认真思考墙面上留下了的35道人生哲学题。

  开馆时一场名为“撕掉假情绪快闪行动”也获得众人的关注,这个行动通过快闪的方式将情绪的切换赤裸裸展示于大众面前, 是为引起现代人对自身情绪状态的重要反思。

  现场每一位快闪实验员身上都贴有明显的“假情绪”标签,当路人上前撕掉标签后,会看到标签下的真实情绪,比如:

  “我很开心。”——背后的真实情绪是“我常常在深夜哭泣。”

1.jpg

  “情绪裸奔馆”及快闪活动背后的“始作俑者”,正是噢啦。噢啦从7月中旬开始,打造了#拜拜保护色#公益主题营销活动,其面向的群体是微笑抑郁症人群。微笑抑郁,多发于都市白领,他们常以习惯性微笑表情,掩盖内心真实情绪。而情绪裸奔馆希望进入馆内的都市人,能够通过沉浸式场馆体验,卸下保护色,尽情释放自我情绪。

  活动举办的8天内,全渠道覆盖逾百万市民。在“丧”馆内,人们留下了数百张纸条,留言者从小学生覆盖到66岁的老人。“情绪裸奔馆”揭露了无论什么年龄、职业、社会角色,每个人都有“丧情绪”的负面时刻,而他们无处安放的压力都可以在此找到宣泄的出口。

“击掌”、 “画图”助力微笑抑郁 网红达人齐跟风

  7月下旬开始,噢啦在微博发起#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话题页,贴合世界杯热点,以“世界杯情绪色彩”进行宣传扩散,并通过“反手拍挑战”,号召网友以反手拍掌动作减轻压力,放松自我,并为微笑抑郁患者助力。活动期间,噢啦将根据关注噢啦并转发#撕掉保护式快乐#原博文的微博用户数量,按照1元/个用户的规则,向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发起并执行“抑路前行”公益项目捐赠款项。

  挑战发布后,其独特的手势及走心公益话题,在全网掀起病毒传播之势,官博转发量将近四万,吸引大批知名微博红人如Rita希媛、乐艺等主动参与讨论,获得新浪官博主动提供资源支持。抖音上也掀起了#撕掉保护色快乐#挑战风潮,晨悠组合、有盐大表哥、孙火火等原创达人纷纷加入模仿阵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公益话题最终收获总阅读量483.3万,总讨论量达4.4万。

image.png

  而噢啦推出的“今天你是什么色”主题H5,则以场景化的情绪颜色揭露用户内心隐藏的喜怒哀乐,用户通过DIY画作可获取专属的情绪报告,借此互动方式提醒每一位参与者需要关注自身心理状态,再次点题本次的活动主题”拜拜保护色“。

  同时,本次H5互动也是一次“微笑抑郁”支持计划,噢啦承诺每位用户在8月31日前完成画作并注册上传后,噢啦将向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的「抑路前行」项目捐赠1元,用于支持抑郁症患者及家属开展各类互助群体疗愈活动。动动手指,不仅能了解自我心理健康,还能完成公益捐赠,这样的趣味“轻公益”也受到了网友的好评及支持。

以废代捐受追捧 未来公益模式可期

  “拜拜保护色”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了数千万的媒体曝光量,触达全国2000万年轻人。从线上来说,微博互动总曝光量高达700万,抖音短视频话题曝光约540万,H5配合情感大号推广阅读量超过90万;从线下来说,线下招募及线下预告曝光量约20万, 8天的线下活动已覆盖影响人群超过百万 ,完成了一场堪称行业现象级的全国性品牌营销事件,影响力可谓业界标杆。据了解,自2017年7月上线至今,噢啦平台目前的总用户量已逾百万

image.png

  这一系列的数据显示,创新的“轻公益”模式在都市人群中受到追捧。

  其实,“拜拜保护色”系列公益活动并不是噢啦在公益行动上的第一次创新,噢啦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便是国内首家倡导“以废代捐”的互联网环保回收平台。它鼓励用户通过简单的环保回收行为,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的闲置物品与支持公益相关联。既提升资源利用率,避免二次污染,又降低了个人参与公益项目的成本,随手公益让公益行为更简单、便捷。

  噢啦成功的背后,反映的是“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新模式、新生活态度的兴起。

  未来,“轻公益”如何通过结合日常应用场景及新公益发展需求,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我们将拭目以待。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