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高度评价光明烙画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8-23 11:02:35    文字:【】【】【

2018年8月21日上午,原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卓钦锐,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麦务强一行莅临光明烙画考察参观指导工作,在光明新区玉塘党工委办事处陈红星书记陪同和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光明烙画基地创始人张守福带领下参观了烙画基地,并观看了光明烙画宣传片。在参观的过程中,依次欣赏了基地展示作品,观看了老师烙画创作过程。参观中,一幅尚未完成的大幅烙画吸引了卓钦锐副市长的目光,正是基地烙画老师正在创作的约七米长的木板烙画,名为《江山永固》,该幅作品体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山川壮丽面貌,同时突出新中国成立后美丽和谐的景泰。
 

张守福向卓副市长展示了光明烙画基地的未来设想蓝图,卓副市长对我们的设想给我们提供了宝贵意见,卓钦锐副市长认为可以借鉴深圳大芬村、版画村成功经验,在保留古村落原有的古味的基础上加上烙画艺术的古朴典雅,古色古香打造成一个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传承点,并将会吸引更多文化传承者的加入和旅游观光。
 

张守福随即展示了光明烙画基地为短片节制作的烙画证书,获得卓钦锐副市长的点赞。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经常会举办一些全国性、全市性的老年人赛事,将烙画制作成证书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达到赛事纪念的意义,可谓一举两得,此外烙画艺术也适合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对修身养性也有促进作用,体育与艺术不分家,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与光明烙画基地有望合作。
 

在参观烙画基地时张守福向卓副市长全面介绍了光明烙画基地的发展,卓钦锐副市长在听取了介绍之后,对光明烙画基地创办至今,在弘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艺术起到的促进作用给予高度的评价与支持。卓副市长表示中国有许多非常优秀的文化传统是现在较为年轻一代所不知的,我们应该重新将这些文化带出来注入新鲜血液,让中国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光明烙画基地是一个很好的推广平台,借助各方力量将中国烙画艺术推广到百姓生活中,让文化亲民,让精神志民,让学习聚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