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渡口区“种一株果树 献一份爱心”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小益    来源:民间爱心网    发布于:2018-03-13 18:52:06    文字:【】【】【

民间爱心网网报道:梅明社工讯(王林 叶世燕)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为美化敬老院的环境,给三无老人们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场所, 3月12日第40个植树节之际,大渡口区民政局、区农委梅明社工、跳磴镇石盘村,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大渡口区敬老院开展“种一果树,献一份爱心”义务植树活动

1.png

“种一株果树 献一份爱心”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2.png

石盘村党员义工示范标准植树

3.png

石盘村党总支书记李波教小志愿者植树

活动开始, 区农工委机关支部党员义工队,区农委团支部,区农委农技义工队、石盘村党员义工、九龙坡区石新路小学志愿者们一道领取铁锹、水桶等工具后,三人一组,两人一对,很快投入了“战斗”,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树培土,相互协作,精心栽植,为自然添绿,美化环境。活动场面异常热闹,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的声音,也给敬老院带来了春的气息。

4.png

区农工委机关支部党员义工队

据悉,果树种后,志愿者们将认领的方式管理果树,为自己的果树除草施肥修枝剪叶,等到果实成熟,志愿者们就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采摘,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分享

石盘村参与敬老院植树活动志愿者:李波、鲜宏海、何伟、李华忠、周成华、刘兴康、范治友

九龙坡区石新路小学参与敬老院植树活动志愿者:闫庆碧、 赵兰 、王渝 、何雪 老师, 马艺玮 、 向启瑞、  王源 、 秦健菲、   张渝航、  张雨成、  魏凤渝同学。

5.png

6.png

九龙坡区石新路小学志愿者

虽然累点,但以后能看到果树长成,而且能把果实分享给敬老院的老人,心里非常高兴。”九龙坡区石新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闫庆碧告诉记者。

石盘村党总支书记李波表示:“以往我们也曾组织过多次植树活动,但今天的植树活动以‘爱老敬老’的名义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中共大渡口委农工委书记杜锦兴告诉记者,这次选择在区敬老院歌种植果树,主要有两层考虑一是提升爱绿建绿护绿意识,形成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志愿者敬老爱老,爱心传递,践行助人为乐的理念。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