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本涩喝韵香岩茶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23 16:15:41    文字:【】【】【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中国各族同胞还有以茶代礼的风俗。历代以来,中国人对于茶的讲究胜于其他物质。源于对茶文化的敬畏与追求,本涩黑龙茶在致敬茶文化的过程中,被武夷山岩茶的岩骨花香迷住了!对此,本涩甄选了武夷山岩茶作为品牌主打的茶饮。


  酒困路长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宋·苏轼《浣溪沙》


  武夷岩茶——岩骨花香

本涩岩茶

  武夷岩茶是中国传统名茶,是具有岩韵(岩骨花香)品质特征的乌龙茶。武夷岩茶,有的地方也叫做武夷山岩茶,还有人称为闽北岩茶。这是因为岩茶产于福建闽北“秀甲东南”的武夷山一带,茶树生长在岩缝之中。武夷岩茶具有绿茶之清香,红茶之甘醇,是中国乌龙茶中之极品,因为茶香中的“岩骨花香”而闻名世界。


  武夷岩茶的生长环境

本涩茶山

  日照:一年日照120天,无霜期272天。相当于平均每3天,就能晒到太阳。


  水量:年降水量1906毫米。武夷山的山泉水全山流淌,水质非常优越。


  地貌和温度:群峰相连,峡谷纵横;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7.9度。


  火山岩:武夷山正岩区域是8000万年前形成的火山岩,经风化渗入土壤、湖水。土质为正岩壤,土层厚,富含钾锰元素,酸度适中、通气(水)性好,是孕育岩韵的极佳环境。


  武夷岩茶——三坑两涧


  本涩君了解到,武夷岩茶按照产地范围来看,包括东至崇阳溪、南至南星公路、西至高星公路、北至黄柏溪的景区范围。但是,按照流行的山场来说,武夷岩茶依照生态条件分为正岩茶、半岩茶以及洲茶、外山茶。其中,正岩区号称“岩岩有茶”,其中的“三坑两涧”最为著名。

本涩三坑两涧

  由于武夷山是自然与文化遗产,茶园里均不能使用农药和化肥。而且景区内正在退茶还林,茶园面积越来越小。所以,武夷岩茶的最珍品——正岩茶也越来越少了。武夷岩茶完全是自然馈赠的天然产物,对人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本涩对于这么珍贵的武夷岩茶,更是一片茶叶都不敢怠慢,要将每一片武夷山岩茶茶叶发挥其极致的岩石韵香。

本涩韵香岩茶

  武夷岩茶的工艺技术


  武夷岩茶的制茶工艺分为初制和精制步骤:


  初制工艺技术:1、采摘;2、凋萎;3、做青;4、杀青;5、揉捻;6、烘干。


  精制工艺技术:1、挑拣大的梗与黄片;2、分筛;3、复拣小的梗与黄片;4、拼堆;5、焙火、吃火。

本涩茗茶

  本涩所选用的武夷岩茶,在初制与精制工艺制茶过程中均不能有一丝懈怠,才制成条索形、色乌黑、焙透火功、香气高厚、令人舒服的武夷岩茶;也只有这样的武夷岩茶,才能泡出带焦火香、汤色橙红、九泡有余香、回甘明显、岩韵显著的本涩茗茶!


  品一杯武夷岩茶,赏一份千秋美景。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本涩喝韵香岩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