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快货运:新零售之争助推,物流行业迎来发展红利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02 15:56:55    文字:【】【】【

 近日,腾讯宣布斥资42亿受让永辉超市5%股份,并拟增资取得永辉超市子公司永辉云创15%的股权。此前不久,阿里集团宣布以 224亿港元高调入股高鑫零售。新零售行业迎来巨头之战、烽烟四起的同时,也零售相关产业也迎来了的发展红利。“固守陈规”多年的物流行业,在被植入互联网基因之后,逐渐走进科技时代,而在“新零售”的刺激、巨头的哄抢之下,物流行业也掀起了变革的巨浪。

  物流科技综合服务商快货运负责人表示,新零售与新物流互利共生,新零售为物流带来的新一波巨大红利,但是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也将成为新零售业的有力支撑,从而提升新零售的附加值。


  巨头角逐新零售布局战事正酣


  据悉,此次腾讯重金入股看中的是永辉超市旗下的子公司——超级物种。超级物种为永辉超市旗下的新零售项目,为“零售+餐饮”混合业态。

  此前,阿里集团以 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运营446家大卖场。据了解,自去年10月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阿里围绕新零售的股权投资金额已达到500亿元。

  这一年里,觊觎新零售市场的不仅仅是京腾VS阿里两大战队。其余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下场,角逐新零售市场。

  网易严选办起了酒店,美团玩起了掌鱼生鲜,就连号称专做线上的小米也不慌不忙的开起了“小米之家”……新零售领域已经集齐了各路互联网巨头,纷纷走下云端,接收地气,新零售俨然已成为一个主战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新零售商店交易规模将达389.4亿元,到2022年将至1.8万亿元,复合增长率将达115.27%。

  各大互联网巨头的入局,促进了传统零售业的革新。快货运表示,未来五年内新零售模式将迅速颠覆传统零售行业现有业态!作为零售业有力基础支撑,涉足物流行业多年的快货运一直高度关注新零售变革将为物流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


  支撑新零售,新物流掀起变革巨浪


  新零售的快速兴起掀起了制造业、物流业等领域的连锁变革,更为其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在物流领域,这种变革来的更为迅猛。

  物流科技综合服务商快货运一直高度关注上下游产业为物流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对于新零售市场的巨头之争,快货运负责人认为为物流行业带来的影响更多的是正面、积极的!“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也将成为新零售业的有力支撑,从而提升新零售的附加值,而新零售的支撑下,也为物流带来的新一波巨大红利,”快货运负责人如此表示。

  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必须与新物流高度融合,现代物流业需要建立起一张智能化、协同化、全球化的物流网络,才能实现对新零售的强有力支撑,必须是依赖科技的力量,将全国乃至全球物流要素、物流资源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并进行深度整合和优化配置,才有可能解决的问题。对此,快货运已经有诸多尝试。

  据了解,快货运多年来利用先进科技,深耕物流行业,作为物流科技综合服务商,致力于用先进科技改造物流行业各个环节。快货运研发推出的cTMS、nTMS、3TMS三套物流SaaS系统,分别服务同城、零担、整车运输场景,帮助用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并通过连接发货人、收货人和不同承运企业,构建全国运力信息化、智能化流通网络,并实现运力各端的互联互通。

  同时,基于大数据与信息化,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融合与监控,构建严格的风控体系,为物流企业赋能,向产业链上下游商贸企业或商户提供“新金融”和“新零售”附加值服务。

  目前,快货运已经与天猫超市仓配业务核心提供商心怡科技、物流龙头德邦、普洛斯旗下际链科技等企业合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