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放飞环保梦想 守护绿水青山 北京市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启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1-28 12:20:51    文字:【】【】【

您是否关注环境保护?是不是坚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您身边有哪些朋友一直以来都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您认识的人里是否有长期坚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或是有善于解决环保问题的“高手”?如果有,请告诉他!他将有机会获得“我是环保明星”这一殊荣。

QQ图片20171122140503.jpg

11月22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共同承办的北京市第二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围绕“放飞环保梦想 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发现环保榜样,分享榜样故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公众参与环保的新高潮。

环保明星,既可以是环保领域的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也可以是环保方面的“民间高手”,又或者是长期坚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为北京环境质量改善做出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活动分为“报名、初评、投票、评审、终评、颁奖”六个阶段,通过自荐、他荐、单位推荐报名后,组委会根据推荐报名情况,初评30名入围候选人。30名入围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环保事迹将进行网络公示,届时,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投票为自己中意的环保明星加油助威。同时,专家评审团将对30名入围候选人给出排名意见。最终,组委会综合票选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排名意见确定10名“环保明星”。

据了解,“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起始于2014年,是“清洁空气 我为美丽北京加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得到了公众的鼎力支持,大家踊跃报名,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最终在1487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包括“第三届中国社会责任年会年度绿色领袖”马军、“环保小天使”佳玥、“首届北京市环保公益大使”聂一菁等10位环保明星。四年来,10位环保明星持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头践行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环保事业,同时也为本届 “我是环保明星”评选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与第一届相比,今年的评选活动在评选对象、评选方式以及评选资格等多个方面又有许多创新和发展。一是评选范围更加广泛。这次评选活动,全市十六区全部覆盖,无论是热爱环保的市民朋友、公众人物,还是环保领域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NGO组织成员,只要具备良好的环境素养,能够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发挥环保示范引领作用,均可参与评选。二是参评渠道更加便捷。本次评选一共开通了六种报名渠道,既有组织推荐报名,也有京环之声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新浪专题页面和H5页面报名等多种灵活便捷的报名方式,目的就是让更多公众参与进来,使评选活动成为市民接受环保理念、分享绿色生活经验的舞台。三是后续宣传推广更加有力。针对10位环保明星和20位入围奖得主,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一揽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案,包括举办“我是环保明星”颁奖典礼,拍摄制作“环保明星的环保生活”专题片,印刷制作相关的主题海报、广告,等等。同时,还会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户外大屏等多种宣传平台集中投放、全面展示,积极营造崇尚绿色生活、争做环保明星的社会氛围。

从今天开始,招募阶段正式拉开大幕,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社会各界人士可采取以下方式参与报名:

网站:登录京环之声官网“我是环保明星”评选专题栏目,编辑内容为“环保明星评选+姓名+联系方式+环保故事简介”。

新浪专题页:登录新浪城市-北京-专题汇总页-“我是环保明星”评选专题栏目,编辑内容为“环保明星评选+姓名+联系方式+环保故事简介”。

微博:关注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新浪微博@京环之声,私信“环保明星评选+姓名+联系方式+环保故事简介”。

微信:添加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京环之声”为好友,回复“环保明星评选+姓名+联系方式+环保故事简介”。

H5页面:通过二维码参与H5互动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