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重阳节将至 大鹏办事处举办“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0-27 18:54:14    文字:【】【】【

  “老龄工作是社会事务办的重点工作之一,良好的敬老爱老之风,可以增进家庭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10月26日,在深圳市大鹏办事处“关爱老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敬老月文艺汇演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有效体现和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举措,大鹏办事处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做好辖区爱老、敬老工作。

  据了解,过去一年,大鹏办事处社会事务办通过组织集体活动、帮扶特殊老人,组建老年人协会,鼓励老年朋友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谐、安康”的生活环境,为增进老年朋友自身身心健康,提升精神文化内涵,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健全养老福利体系 构建“民心工程”

  资料显示,目前大鹏办事处辖区共有符合条件享受老人津贴的有607人,截至9月共发放老人津贴80.2万元;居家养老服务对象175人,2017年第一、二季度共支付服务费31.47万元;全年共为350名8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保险。

  此外,大鹏办事处还积极试点,建立家庭健康医疗,完善养老救助系统。截至今年9月份,家庭医生给予社区老人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康复治疗服务5850人次,并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免费提供“冬病夏治三伏贴”、针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1000次,在社区开展了15场健康讲座。

  2017年大鹏办事处的智能救助“颐老一健通”智慧养老救服系统,对辖区的60岁的老人和残障特殊人群提供有效救急服务,完善社区养老救助系统。截止到9月份,该系统走入了648户家庭,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护航老年人、残疾人的健康生活。

  传承“敬老”精神 让居民持续受益

  在大鹏办事处,老年朋友们除了获得基本经济保障、医疗保障外,社会事务办还利用老年人座谈会、品茗、文艺汇演、畅游公园、健康讲座、关爱慰问等一系列活动,推进敬老工作的持续开展,特别是一年一度的“敬老月”系列活动,更是彰显了对辖区老人的殷殷关怀。

  在敬老月期间,大鹏办事处社会事务一方面鼓励老年朋友发挥余热,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精神文化活动,另一方面广泛普及法律道德教育,慰问特殊老人,集中关爱行动,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据统计,今年敬老月期间,大鹏办事共开展关爱老人的相关活动28项,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的活动,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在今天的文艺汇演上,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伟大历史时期,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历史时期,大鹏社会事务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辖区的文明环境、和谐氛围,将文明创建做为政府工作的常规化发展战略,以持续推进的方式让辖区居民受益。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