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最美菜公益基金第二所“最美教室”建成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0-25 16:38:47    文字:【】【】【

  10月25日,位于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红岩村中心小学的“最美教室”正式启用,这是最美菜公益基金在留守儿童聚居区援建的第二所“最美教室”,是“小候鸟”关爱行动的一部分。当天,有12名红岩村中心小学的“小候鸟”(农村留守儿童)在“最美教室”通过互联网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实现视频通话。美菜网也将助力红岩村茶叶产业的农产品上行,精准帮扶国贫县三江的茶叶产业的发展。

  

 

  图说:“最美教室”揭牌仪式

  12名“小候鸟”与父母视频通话

  “最美教室”由最美菜公益基金捐建,该基金由美菜网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最美教室”其实是一个多媒体视频教室。“最美教室”之所以“最美”,不仅仅在于它拥有的各种设备,更是因为它能让留守在农村的小候鸟与远方的父母进行视频通话,让在城市打工的父母“远程”实现对孩子的陪伴。25日上午,最美菜公益基金负责人与柳州市三江县红会负责人共同为“最美教室”揭牌。

  

 

  图说:张志林因为思念在远方打工的父母,眼含泪花

  张志林是红岩村中心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他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了。“最美教室”一开启,看着其他同学坐在电脑前开心地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张志林的眼圈就慢慢红了。等到轮到自己时,张志林刚刚对电脑另一边的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想你”已经泣不成声,张志林的妈妈也通过手机看着孩子的影像频频流泪。

  在红岩村小学,一共有220名学生,其中104名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总数的近50%。根据2016年底民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留守儿童超过6000万,其中有900多万父母双方都在外务工。由于监护不力、缺乏安慰等问题,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

  视频通话进行了十多分钟,张志林和妈妈都不舍得关闭。妈妈一遍遍在视频中嘱咐志林要好好上学,听老师的话,认真读书。张志林的班主任告诉我们,张志林是班上的班长,平时成绩优异,活泼开朗,坚强懂事。这一次看到很久没有见到的妈妈,小小男子汉才展现出了自己思念父母,需要关爱的一面。

  

 

  图说:12名小候鸟在“最美教室”与父母视频连线

  这是最美菜公益基金建立的第二所“最美教室”,在2016年7月3日,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新盛店镇蔡庄小学首个“最美教室”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最美教室”使更多像张志林一样的孩子可以获得来自父母“面对面”的关爱,让他们的等待不再那么孤单。

  公益做到穷根上 助力红岩村茶叶外销

  捐建“最美教室”是最美菜公益基金小候鸟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除了最美教室,美菜网最美菜公益基金还发动全国26家分公司的1万多名员工为红岩村中心小学捐建了一所“爱心图书馆”,帮助贫困儿童通过书籍了解更多大山外面的世界。然而,关爱小候鸟,不仅要组织硬件设施的援建,更要从根本上发展地区经济,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

  

 

  图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唱《和你一样》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美菜网助力农产品上行,扶贫扶到穷根上。

  半年前,美菜网就已经通过购买红岩村的茶叶,为直销茶叶找到销路。借着本次“最美教室”建成使用的契机,美菜网也在红岩村所在茶叶产区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全面了解三江县茶叶生产情况,帮助红岩村茶叶打出品牌,从根本上提高村民经济效益。

  目前,美菜网已经联合9家单位成立了扶贫菜帮扶联盟,合力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今年5月至今,美菜网已经在山东省、安徽省、河北省等地区采购滞销圆葱、土豆、西瓜、卷心菜等农产品,共计300余万斤。

  下一步,美菜网最美菜公益基金还将继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智力扶贫等方面,助力“精准帮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