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释行坤法师身体力行 以书法所长来弘扬佛家义理!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0-07 21:23:26    文字:【】【】【

(图:释行坤法师)

卓然脱俗一比丘,心无旁骛苦修行。佛家大道出入世,海南山北传妙谛。

多年以来,释行坤法师以入世的方法在做出世的事情。他把佛教的义理,融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广结善缘,倡导众生真善的自性,早渡佛境,以解脱当今高快节奏生活所带来的压力,使众生都能够轻松的生活,和善的相处。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释行坤法师身体力行。以自己的书法所长来弘扬佛家义理,他的书法四体皆能,而尤以行、草书见长。他的行书墨韵丰腴,古拙灵动,趣韵盎然,给人一种平和大度、雍容不迫的之感。用笔劲爽,点画干净利落,线条刚劲绰约,提处不飘,按处不滞,笔笔本分。不闪避出巧,而又耐人寻味。他的草书取法近代草圣于右任,而又取百家之长,作品笔姿润朗,方圆并用。点画质朴劲节,厚实凝重,而又不失流畅洒脱,寓拙于巧,大气磅礴,以其深厚的书写功底为众生呈现着艺术盛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释行坤大师为书法的坚持与执着,对佛学的理解。

释行坤法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一级书法大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会员,河南省佛教协会会员。百名中华传承书法家,中国国际书法艺术家协会员。少林拳法研究会会员,中华禅诗研究会会员。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会办。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传承佛教,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释行坤,1962年出生于山东。俗姓于,法名行坤。1985年入少林寺,剃度出家,拜释德净长老为师。1986年曾参与挖掘整理出版少林武术典籍之作,成立少林拳法研究会。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2014年 释行坤大师受邀出访台湾,与台湾书画家进行书画艺术交流和参观访问。其作品《家和万事兴》赠送给了马英九先生。四幅书法作品分别被台北美术馆和高雄美术馆收藏。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马英九先生秘书,台湾“国大代表”,台北议员许慧玉女士亲自赠送花篮。

1994年获首届中原书法大赛金奖。并多次参加各类书法赛事,及慈善活动。  2010年,释行坤“佛”字被中国佛学会收入。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2012年11月,全国书法大赛,他的小楷在中华寿文化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中被评为“中华寿文化”书法百家奖品。和“和”字被收入《中华福文化宝典》。2012年12月,他的草书“心经”获一等奖,被收入中华佛教研究会。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2013年3月被北京九州国粹艺术院,中华国粹年鉴编委员会收入“中华国粹年鉴”

2013年5月参与四川雅安地震赈灾义卖。

2014年6月,在北京徐悲鸿书画院举办了个人书法作品展。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2015年先后参加了全国慈善协会、基金为困难儿童捐款书法义卖等多次活动。其散文、短篇小说,诗词等曾见诸于全国各类报刊。书画作品曾被省,及部分地市领导,专业人士作为礼品赠送与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政府及财团,被多个地市档案馆收藏。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行书的《心经》)

释行坤法师擅长行书、楷书、隶书、草书。他的草书《心经》被收入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文化宝典。他的作品被上至国家领导,下到普通百姓以及国外友人所收藏,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草书《心经》)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图:释行坤大师书法赏析)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