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重新定义海淘新生态——折疯了海淘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27 17:54:45    文字:【】【】【

一、预热篇:消费升级的海淘形势

 

互联网时代的超速发展,刺激了商业发展模式的变革,在短短的十余年间,在线购物的交易量炸裂式激增。海淘也成为各大企业集团争相抢夺的平台。预计到2018年国内海淘用户将突然袭击破1亿,海淘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未来的十年也是消费升级的十年。预计到2018年,中产家庭将占中国家庭总数的30%,海淘将覆盖更广阔的用户群体,并逐渐成为刚需。

 

先看以下的一组数据(2016年各大平台交易数据):

天猫(海淘部分):300+亿

京东(海淘部分):100+亿

考拉:100+亿

代购:6000+亿

图片1.png 

面图中可以看出,海淘交易量增量非常大:

B2B:资金、成熟的物流、实力的供应商货源

B2C:保税仓、高频标品、中低端消费品

C2C(代购):无品牌、信任度中、粘性非常高

B2B2C:直邮信任度高、价格+中高端长尾非标个性需求

 

面对一炙手可热的经济增长点,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然后思考,寻求出路。经过仔细观察与思考分析,发现目前海淘市场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品牌、性价比、服务都是可突破的地方。毕竟消费者真正喜欢是哪怕价格稍高的正品如果这些正品还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完善的服务,那么毫无疑问,那只会更受消费者青睐。

 

二、寻道篇:主打直邮、透明、大数据、保险、售后全方位解决方案

 

经过第一步的观察和分析,最终从各个方面对产品的销售进行定位:首先,实时同步海外库存、价格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将历史最低价推送给用户,人性化的服务使折疯了海淘更利于被消费者接受;然后,海外官网直邮,所有海外供应商、商品信息、海外订单信息、物流信息全部透明,消除了消费者对是否正品的疑虑;最后,所有商品都有全链路保险,任何包裹丢失、损坏等都有相应付,让用户放心购买如颜色、损坏或是赠品等一系列官网问题,无需用户担心,折疯了海淘自有专人服务。

如此心贴心的服务,很难让消费者拒绝。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三、行路篇:自建海外仓储物流、完善用户服务,打破跨境电商壁垒

 

为了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效果,同时也是考虑到利润的增长以及后期的发展,折疯了海淘还做了许多重要也是关键性的举措:在DE(特拉华)、NY(纽约)建立自有物流转运仓储,可日处理10000单;为用户免提提供破损检查、加固、拆包、合箱、退换货等一系列增值服务;订单管理系统与物流管理系统双向打通,通过物流系统智能拆包为用户提供强大的拼团、满折等一系列服务,等等。

 

由于前期的调研与策划,经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到目前为止,折疯了海淘已经对接了超过100家供应商,更是和Coach、MK等美国官网全国独家对接,让国内用户可以购买到Coach和MK全球最新款的宝贝。

 

四、畅想篇:未来五年到十年,是跨境电商的时代

 

现在正是跨境电商发展的红利期,国内电商市场打得火热,也面临着消费升级。

图片6.png 

 

像是淘宝十年的发展也经历了物流从1个月到1天的变化;跨境电商同样如此,几年前海淘要1个多月才能收货,现在只需要2周的时间。跨境电商不过是经过了短短的4年时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折疯了海淘在201591日上线至今,已经有超过了150W+注册用户,已经是国内前几的跨境电商平台。但是,折疯了海淘还需要继续修练内功,继续优化供应链和物流等各个环节。未来五年到十年,是跨境电商的时代,折疯了海淘愿意通过至少十年的时间,继续深耕跨境领域,立志成为“正品海淘第一站”!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