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拥爱设计公益计划”首个希望小学改造项目落成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27 14:07:53    文字:【】【】【

   2016年11月15日,“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团队第一次勘探苗圃希望小学,经过8个月的改造方案设计修改,直至完稿,随后3个月的现场施工,“拥爱”团队先后六次现场勘探施工,调整及修改改造方案,方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包含学校原始教学区,食堂和厨房及教务室和图书室,第二阶段计划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包含新增的教师宿舍及学生宿舍区域。考虑到能让学生第一时间返校上课,在安全及规范的施工条件下,首先开放教学区域,并于2017年9月26日举行落成典礼。

 

    桑植县地处湖南西北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地区经济落后。受自然地理条件影响,学校室内终年潮湿,空气中长期弥漫着霉菌味。除此之外,房屋结构老化腐蚀、卫生设施落后、饮用水不安全等等因素都困扰着这所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所以在改建过程中,设计师通过架高地层、移除天花板、改变空间色彩等措施,改善光线不足和教学环境昏暗的不利因素,提高空间利用率。同时,通过引入给排水系统、光伏发电系统新建学校食堂、新建教工宿舍、配套标准洁具等措施,为师生们尽可能提供更安全、更宽敞、更明亮、更丰富的室内学习和户外运动空间。

 
上图:改造前;下图:改造后

   活动现场,包括大自然家居、尚德光伏、艾缇思家居、立邦中国、杜邦特能壁纸、捷运、奥普、尚品宅配、金钛在内的赞助商参观了新校舍。利福塔镇副镇长为爱致辞,九天洞苗圃希望学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答谢了拥爱团队及赞助商们。赞助商们此次也带来了爱心礼物,在现场赠送给了学校师生。

 
王平仲老师介绍苗圃希望小学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所有的赞助商、“拥爱”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活动现场为立邦希望之树按手印并举行升旗仪式。

 
赞助商们为希望之树按手印

   活动当天下午,尚品宅配的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美术课;赞助商们为爱种下希望之树,为九天洞希望学校送上爱的祝福。

 
全体大合照

   “拥爱”以“更好设计,更好生活”为口号,用设计营造可持续生活方式为使命,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对接爱心设计人士和需要帮助、关爱的人群。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