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北京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培训基地在京揭牌成立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26 18:41:19    文字:【】【】【

26日,北京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民俗办公室主任张志学、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陈权余、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徐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北京玩具协会会长孙书仑等领导以及北京民间工艺大师、朝阳区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图: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盛景涛主任和社工委陈权余处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北京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培训基地由北京玩具协会与北京汇众京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立足于青少年,以“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手工艺”为使命,与传统手工艺非遗传承人一道开展手工艺体验课,以激发青少年的文化兴趣、深化其传承保护意识,让青少年在观赏体验中增长知识。

(图:北京玩具协会孙书仑会长讲话)

仪式现场,北京玩具协会孙书仑会长发表了讲话,他希望以基地为平台,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赓续民族血脉、弘扬民族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手工艺,感受传统手工艺品的大美智慧。

(图:孙会长与八位艺术顾问合影)

为更好地履行传承义务,推动手工艺传承的步伐,基地还聘请了北京玩具协会常务理事王连海先生、“鬃人白”白大成先生、“面人郎”郎志丽女士、“脸谱杨”杨玉栋先生、“小灯张”张双志先生、“中国万花筒第一人”李鸿宽先生、“风筝哈”哈亦琦先生、京派内画鼻烟壶国家级第四代传承人谢珊珊女士为艺术顾问,向青少年普及正宗的、传统的民间手工艺。

(图:学生体验脸谱制作)

(图:学生展示面人作品)

此外,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体验了面塑、脸谱、七巧板的传统手工艺课程,他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手工艺人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手工艺作品。学生们不仅体验到动手的乐趣,更加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文化魅力。同时手工艺体验课程的开展,有助于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

(图:与会领导与艺术顾问合影)

据悉,北京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培训基地以北京传统手工艺术博物馆作为文化依托,将手工艺界先辈的智慧结晶和我们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文化艺术成就展现于世人面前。博物馆传播与交流并重,集收藏、展览、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致力于为促进我国传统手工艺发展、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作出贡献。未来,博物馆将成为中华儿女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的艺术阵地,亦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华文明的重要窗口。

联系方式:

电话:010-530170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南桥西北角古盛发古典家具城三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