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超级网剧《古董局中局》拍摄进展迅速壹加传媒借此打造共生“制片生态”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17 23:22:51    文字:【】【】【

壹加传媒CEO孙合彬为《古董局中局》开机仪式揭幕

《古董局中局》剧照

由壹加传媒CEO孙合彬一手操盘并担纲总制片人,改编自著名作家马伯庸同名小说的超级网剧《古董局中局》目前在陕西韩城火热拍摄中。在实力大咖夏雨、乔振宇、黄海冰、吕中、曾江、田中千绘、王刚、林聪等人的倾情加盟下,精彩演绎纷至沓来,传奇而隐秘的古董江湖呼之欲出。9月17日,《古董局中局》主创团队亮相腾讯影业“同心•致远”2017年度发布会。

原著《古董局中局》波云诡谲,引人入胜,堪称古董鉴宝界的“福尔摩斯”。作为曾参与《木乃伊3》《狄仁杰通天帝国》《中国合伙人》等多部电影制作的“金牌操盘手”,壹加传媒CEO孙合彬在三年前筹备《古董》项目之时,就力求潜心打磨,将《古董》打造成一部极具诚意、富有电影质感的“重装力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促成影视行业内一种交融流线式合作共生的“创制生态系统”的诞生,这也是一种改良化的西方工业化模式,更利于未来带动业内资源合作更新。

孙合彬表示:“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的系统——不同的创作人员、制作环节不再割裂,而是拥有良好的合作生态。在项目开启的那一刻,便让所有主创逐步建立共识,一起努力。大家活跃在项目的不同阶段,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扮演着配合兄弟部门的角色。最终,这将是一个不断加分、让共识越发深厚的创作集体。”

壹加传媒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影视制作为基础,影视内容开发生产为核心的新锐影视公司。之前曾先后承制乐视《拐个皇帝回现代》《苏染染追夫记》《又拐个皇帝回现代》等热门网剧并取得了单部5亿点击量的傲人收视成绩,承制王宝强执导的电影《大闹天竺》,联合发行商战年代剧《金玉瑶》。2014年,壹加传媒开始筹备《古董局中局》剧本,并决心以《古董局中局》为发力点,完成公司打造共生“创制生态”的愿景。

腾讯影业“以IP为核心,打造泛娱乐文化生态,不孤立做影视”的初心,碰到了壹加传媒“以制作为核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西方工业化色彩的‘制片工厂’,盘活影视资源”的雄心,双方一拍即合,并从《古董》开始打下坚实合作基础。

腾讯影业CEO程武一再表示,最大的投资永远是“耐心”。在《古董》创作筹备的三年里,主创核心在悉心研读原著之余,深入文物、考古行,查阅大量翔实的资料,并与古董行形形色色的人士密切接触,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与野史逸闻,为项目后来的创作和执行奠定了丰厚的基础。

依照总制片人孙合彬设计的发展脉络,《古董》各环节在项目伊始即按照这种交融流线模式步步推进:“二把刀工作室”刘殷实、卢源担任总编剧,几易其稿,精雕细琢;多次荣膺“香港金像奖”的著名电影美术师吴镇(《狄仁杰通天帝国》《投名状》《三少爷的剑》)担纲美术指导,率队采风,奠定基调;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江道海先生(《赌神》《天下无贼》)担任动作指导;“亚洲第一置景”钟伟(《木乃伊3》《环太平洋2》)操刀置景;著名电影造型师白希珀(《前任攻略》《绝地逃亡》《欧洲攻略》)统筹造型。

著名鬼才导演五百(《心理罪》《画江湖之不良人》)领衔该剧总导演,业内实力大咖夏雨、乔振宇、黄海冰、吕中、曾江等人的倾情加盟,为《古董》豪华创制班底再添重磅砝码。

如此之多的业内大咖一方面独立成部,在各自领域匠心运作,另一方面打破了创作的界限和工种间的藩篱——美术团队不断为剧本创作提供着具有创意且便于实行的方案、细节;编剧随美术团队进行了数月的“全国采风、定景”工作,令剧情创作与拍摄场景更加相得益彰;制作团队与创作团队良性沟通成本边界……

通过对《古董》项目的操刀,壹加传媒深刻感受到具有东方传奇色彩题材原创内容的魅力,通过《古董》形成的合作默契,壹加传媒切实感受到这种从交融流线合作孕育出的“有中国特色的西方工业化创制系统”的优势。

CEO孙合彬透露,未来将推动更多传统文化中神秘而令人惊叹的“密码”与现代商业元素相结合,打造出真正表达中国态度的影视作品,以《古董》为起点,“西部重装”三部曲、《密码》系列等电影和剧集已进入创作、筹拍的序列中。

精心准备,呼之欲出。同心致远,未来可期。

编剧刘殷实(中)、卢源(右)、美术指导吴镇(左)

制片人孙合彬(中)、美术指导吴镇(左)、动作指导江道海(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