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德专项基金首家爱老院在唐邱奠基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掀新篇章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06 15:29:38    文字:【】【】【

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专项基金捐献仪式暨首家信德之家爱老院奠基仪式在河北宁晋县唐邱镇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吕燕林,信德专项基金主任李军、副主任席秋娟,河北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赵明远、天主教处处长孟永军以及宁晋政府多位领导与当地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唐邱益世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高宝金率先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们共同为信德之家爱老院揭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吕燕林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信德专项基金,并对唐邱益世慈善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表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信德专项基金慈善事业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的引导下蒸蒸日上,正在努力朝着更专业、更标准、更落地的方向前进。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基金向当地信德书院捐赠图书1万册,并一对一帮扶45位贫困学生。在捐赠现场,唐邱当地企业与群众也纷纷发起募捐活动,以全民之力助力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最后,宁晋政府领导发表总结讲话,大家共同为信德之家爱老院奠基,并自由参观慈善服务中心和信德书院。

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是北京信德宜明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席秋娟女士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受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以及北京市政府关注的专项公募基金。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北京慈善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下,以及北京信德宜明商贸有限公司、爱心企业家和信德志愿者们的鼎力相助下,通过多方推进和努力,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在京津冀各地的慈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信德”,其含义是信仰、理想、道德、品格,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和当代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重要目标。

自2014年至今,在席秋娟女士的引领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和信德宜明爱心使者加入进来,成为信德志愿者。在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信德书院、助老、助学等多个项目也有序展开。随着一个又一个慈善项目的落地,众多的农村留守儿童、鳏寡老人和贫困学子也因此获得了帮助,感受到了信德公益的温暖与力量。

近年来,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推动的“信德书院”项目在农村的试点取得了惊人的效果。信德书院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和大量优秀图书,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之所以称之为“书院”,是因为“信德书院”不仅是一个图书室,更是老师、同学切磋琢磨、探究问辩而共同成长的场所,正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人才辈出的书院。

然而,慈善工作任重而道远,还有更多的弱势群体需要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帮助。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农村的养老问题愈加突出。受限于农村的经济水平,大多数农村地区没有养老院,鳏寡老人的养老问题困扰着农村居民和当地政府。为此,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在河北捐建的首家唐邱信德之家爱老院建设提上日程。随着揭牌仪式的启动,建成之后的信德之爱老院将为农村的鳏寡老人提供养老安居之所,让他们在慈善力量的关心下安度晚年。信德之家爱老院也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对老年人的尊敬和爱戴,称之为“爱老院”更符合中国的尊老爱老之传统美德。

首家信德之家爱老院的启动建成,是信德专项基金背后的爱心企业们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让更多的老人共享国家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成果的有力举措。信德专项基金率先创建慈善型爱老院,不仅开创了慈善养老的先河,也为我国当前严峻的养老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掀新篇章。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专项基金选择在中华慈善日当天于河北宁晋开展本次公益活动,意在凝聚慈善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公益慈善应有的作用。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