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奥运冠军张梦雪做客肯德基天津紫金餐厅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05 16:04:36    文字:【】【】【
肯德基公益大使 圆梦少年运动情

  肯德基天津紫金餐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张梦雪。梦雪的另外一个身份是肯德基公益大使,她特别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个人比赛项目结束后到餐厅与天津SOS村的小朋友一起筑梦。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向SOS村的小朋友赠送羽毛球、排球、足球等体育用品,小朋友开心地说,以后我能天天打球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于2017827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将于98日结束。

\

  讲夺冠故事,这个90后不简单

  赛场上以冷漠脸著称的张梦雪,见到SOS村的小朋友时却是笑容可掬,亲切有加。坐在孩子们中间,这个90后的奥运冠军说起了自己的成长史。梦雪13岁开始练习射击,但她自己却说这是个意外最开始练射击是因为陪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去的,结果我被教练看中了,她没有。梦雪说,就像好多影星当年考表演系的时候都是陪同学去一样,她的明星之路也并不是一开始就设定好的。是教练慧眼识珠,自己刻苦训练,加上好运气,一步一个脚印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梦雪说,每个人在小时候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她也鼓励小朋友们,一定要勇于尝试新事物,也许某一天它们就会为你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

\

  软陶冠军杯,每个人都应有梦

  在现场,梦雪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还和他们一起玩起了捏软陶的游戏。这不仅考验大家的动手能力,更考验的是耐心和稳定性。有可能稍不留神,之前捏好的形状就毁于一旦。所以要先在心里设计好一个样本,然后定住心神,一点点地用双手去雕琢和打磨成型。

  有小朋友问梦雪,射击最难的是什么?梦雪回答,就像捏软陶一样,要时刻控制好自己。在气手枪比赛中,心率往往会飙升,一分钟心脏跳200下,你们能想象是什么感觉吗?会感觉有点疼。梦雪说,因此她平时会进行大量的心肺功能训练,目的就是来适应心跳加快的感觉,在这种状态下打出一个个十环。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梦雪说,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需要很多的积累,很多人认为她奥运夺金是冷门,但这其实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本届全运会,她代表山东队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她说,自己依然在路上,一点也不敢松懈。

  梦雪手把手地帮助孩子们把捏好的软陶贴到肯德基的杯子上,并热情鼓励小朋友,踏实努力,收获自己的冠军梦。

\

  梦想大比,拼出美好未来

  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崇说:梦雪是肯德基的老朋友了,去年和今年连续两次参加捐一元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募集营养加餐。这一公益项目于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共同发起,至今惠及8个省份超过40万名学生。

  梦雪说,这次以肯德基公益大使的身份,在个人比赛项目结束后参与肯德基向SOS村捐赠体育用品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需要十年如一日的苦练,才能换来一朝领奖台上的辉煌,而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年始终坚持公益,这很不容易。

  天津SOS儿童村是我国首批儿童村之一,也是目前中国10所儿童村中最大的儿童村。1986年建成至今,先后收养社会孤儿338名。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儿童村努力打造以妈妈为核心的家庭,开展适合于孩子成长的娱乐、教育活动,为他们走向社会独立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现场,张梦雪和天津SOS儿童村的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一幅印有张梦雪2016年夺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拼图,祝福孩子们在人生路上以冠军的精神健康向前。而作为礼物,梦雪还和天津肯德基一起向SOS 儿童村捐赠了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她说:借助天津全运会的机会,能与肯德基一起为SOS村的小朋友尽一份心、做一些事,很有意义。体育不仅有助于大家强身健体,更能让人深刻体会到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希望大家多参与体育锻炼,更期待每位小朋友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SOS 儿童村张村长表示,能获得爱心企业的帮助,得到奥运冠军的鼓励,孩子们非常开心,可能对孩子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孩子们现在感受爱,随时传递爱,让人间充满爱的温暖。

\

  据了解,作为本届全运会指定用餐供应商,肯德基在主体育场水滴设立了三个售卖台,提供方便快捷的美食。此外,比赛场馆周边的肯德基餐厅也变身全运主题餐厅,消费者可以在这里打篮球、参与互动问答、了解最新赛况、学习膳食平衡知识。同时,还陆续推出了普及全运知识、体验全运项目的周边活动。此前奥运冠军、全运会形象大使佟文也曾做客肯德基,与社区小朋友分享运动乐趣,为全运会加油助威,真正体现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

\
\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