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社会创新中的设计与公益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04 12:07:48    文字:【】【】【


——上海设计周“拥爱设计公益计划”一周年主题分享会

 

      2016年827日,中国首个设计公益计划——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在2016上海设计周正式成立。今年“拥爱”再次回归上海设计周,并于9月3日10:30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的创意聚场进行《社会创新中的设计与公益》一周年主题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李想主持,活动包括张家界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设计方案分享、《材料创新引领公益升级》演讲和爱心拍品义卖三部分。现场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拥爱设计公益计划的鼓励和支持。拥爱设计公益计划是上海设计周与公益的一次跨界合作实践,使设计与公益发生交集,碰撞出火花,引发更多爱心设计师的思考,用设计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拥爱设计公益计划,是一个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其隶属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的自主品牌梧桐成长计划NGO注册名“上海拥爱公益服务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310107MJ5074614C。拥爱设计公益计划由吴志强、邓飞、萧爱彬、王平仲、何文哲、梁靖等教育界、公益界、设计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是中国创意公益界第一次联合公益计划。

    “拥爱“更好设计,更好生活”为口号,用设计营造可持续生活方式为使命,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对接爱心设计人士和需要帮助、关爱的人群。

 

“拥爱”理事兼秘书长Tina分享一周年感言

      现场著名设计师王平仲分享了拥爱设计的第一个公开项目——湖南省桑植县利福塔乡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

      王平仲将校舍整体结构进行重塑,增加了包含有教工宿舍、厨房、餐厅、洗手间、家长等候区、学生宿舍的建筑,并且重新规划了该希望小学的水循环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环保地坪、卫浴设施、配套课桌/家具、操场,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明亮、环保、现代、多功能的学习环境。

 

王平仲老师分享改造项目设计方案

      随后,理事萧爱彬,何文哲,王平仲,梁靖为新晋赞助商都佰城,杜邦,尚品宅配HCG,立邦,尚德,海尔热水器奥普,艾缇思家具BOSE等企业颁发爱心企业证书。活动现场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冯蕴琳女士进行了《材料创新引领公益升级》演讲。

 

“拥爱”理事为新晋赞助商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义卖环节由SMG知名主持人周瑾担任爱心拍卖官,沪上知名主持人夏磊、刘烨站台支持。义拍拍品包括各家爱心企业捐赠的限量产品、爱心设计师萧爱彬捐赠的由其亲自设计及参与制作的境物系列家具、爱心艺术家郝方圆捐赠的作品《光芒》,旅美艺术家周洪涛捐赠的《文本景观》等,总计现场拍卖所得人民币164033元。现场所得善款将会参加“让爱翻倍”的腾讯九九公益日,最后善款将用于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改造项目。

 

周瑾女士担任爱心拍卖官

现场爱心人士竞拍

 

捐赠者及义拍者合影


网站地址:www.designwithlove.org

官方邮箱:contact@designwithlove.org

新浪微博@拥爱设计公益计划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