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圳肯德基小候鸟故事会暑假从”心”出发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8-10 09:44:49    文字:【】【】【

陪你成长 伴我前行

每年暑假,深圳都会出现一类特别的群体,他们从全国各地来到深圳与爸爸妈妈团聚,在深圳度过两个月的快乐时光再回到家乡读书学习,他们就是可爱的“小候鸟”。

今年暑假,深圳肯德基为小候鸟群体准备了四场从“心”出发的故事会,通过小候鸟故事会亲子阅读的形式以及心理学专家在亲子沟通上的指导,把“小候鸟”们与家长之间由于物理距离而产生的心理距离有意识的“缩短”,从而帮助小候鸟群体在未来的生活中可以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

\

小候鸟故事会来了心理学专家,小候鸟家庭的亲子沟通从“心”出发

2015年,深圳肯德基就为“小候鸟”家庭准备了一场充满温情的故事会,很多家长通过这场故事会意识到了亲子关系的重要性,甚至有家长当场决定不再让“小候鸟”留守。2年过去了,当年来参加故事会的“小候鸟”们如今是否与家长变得更亲密?或者“小候鸟”与家长们还存在着什么样的沟通障碍?深圳肯德基希望再通过一场小候鸟故事会能够更深入的帮助到小候鸟家庭。

\

\

\

\

\

“小朋友们,如果有一天醒来你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虫子,你会担心害怕吗?”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的李珊作为肯德基小候鸟故事会的讲师,把曾获得美国国家亲子出版物金奖的《卡夫卡边虫记》手绘故事分享给小候鸟们,希望通过这本亲子绘本中的故事由浅入深地告诉 “小候鸟”家长如何与小候鸟建立沟通与信任。“正是因为小候鸟与家长分隔两地,小候鸟家长们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亲子沟通上。”中科院心理学博士、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市妇联特聘心理专家李春红教授,通过切身实际的案例,将小候鸟家庭可能面临的亲子沟通问题分享给小候鸟家长,通过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帮助小候鸟群体茁壮成长。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就深入在小候鸟家庭中间,随时通过心理学专业知识解答小候鸟家长们提出的亲子沟通问题。

\

爱心汇聚小候鸟图书角,用阅读伴孩子们快乐出发

2016年11月,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小候鸟基金”,希望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小候鸟”给予关爱,让不断迁徙的小候鸟也能快乐成长。

书籍是精神食粮,阅读能为孩子带来心灵慰藉,因此,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首年便将建立和推广图书角作为执行重点之一。半年多来,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建成了一千余个小候鸟图书角,图书角的选址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儿童快乐家园为基础,同时将更多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聚居的社区和学校纳入捐助体系,尽可能惠及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儿童。

小候鸟图书角建成后,会定期收到小候鸟基金提供的优质儿童书籍和有声书资源,借助多媒体为孩子们带来多重阅读体验。更有图书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举办阅读相关活动,用书籍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小候鸟基金成立逾半年,关爱遍布城乡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除捐建图书角外,还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肯德基餐厅网络,把餐厅变成给予孩子们温暖关怀的心灵驿站。目前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开展了关爱小候鸟的专场活动,孩子们受邀来到就近的肯德基餐厅听故事姐姐讲故事、做手工、看皮影戏、体验阅读的魅力,感知文学、艺术和传统之美。湖南和重庆的肯德基更与当地相关机构合作,共同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打造“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为长期在外务工、孩子独自留守老家的“小候鸟妈妈”们优先提供当地肯德基餐厅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回乡就业,让妈妈有更多时间、更用心地陪伴“小候鸟”儿童。

关爱孩子,就是关爱社会的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与社会各界的有爱人士一道,将有益图书和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同时把“小候鸟“请进有爱的肯德基餐厅,以社区与餐厅相结合的模式,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搭建起全国性的关爱平台,让更多“小候鸟“的成长得到爱的陪伴,帮助他们迎接阳光灿烂的未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