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建党96周年第14届中国公益模范人物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26 21:04:09    文字:【】【】【

   公益无大小,关键看行动!与爱同行,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尽到一份社会责任!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发展网、爱心中国杂志社、华人时代网、《点亮人生》栏目、当代华人传奇影视传媒制作(北京)中心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验交流大会,时代楷模第十四届中国公益人物(集体)颁奖盛典”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副馆长、著名作家周明,中央电视台《成功之路》栏目总制片人李长征,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副社长赵泓,中国发展网副总裁卢必成,钟春燕、李燕杰、王志刚、王万保、林相英、丁爱辉、司刚娟、庞军、沈凌云、奥云格日乐、朱明瑛、谢双义、于树忠、杨百章、罗昭文、张燕霞、张晓林、金东涛、李建国、王俊岭等在内的150多家先进集体,150多名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劳模、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种模范人物榜上有名。

   据悉,时代楷模中国公益人物评选活动自2004年自今已举办了14届,主要表彰一批在帮助复员军人、下岗职工再就业、支助特困大学生、抗震救灾、扶贫敬老、救助孤寡老人、照章纳税、重合同守诚信、奉献一片爱心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贡献卓著的先进集体模范人物。

   在前13届颁奖大会上,郭明义、曹德望、黄如论、王健林、杨卓舒、宗庆后、沈爱琴、申雪、王涛、李娜、王静等一大批抗震救灾、扶贫敬老、救助孤寡老人、照章纳税、重合同守诚信、奉献一片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卓著的杰出代表和获得党的十七、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的社会知名人士,在中华大地上闪耀着时代的光芒。

   在时代楷模第14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评选活动中,本次当选的时代楷模第14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新疆东方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刚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30多年来,王志刚独自一人收养了9名孤残儿童,一直未婚,用最无私的母爱给了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还经常积极参与公益,帮助孤老贫困等,王志刚199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0年荣获昌吉市舍己救人荣誉称号,2003年被评为昌吉市“巾帼民族团结之花”,2012年被评为昌吉市十佳爱心妈妈,2013年年初荣获中国智慧女性年度峰会奖。

   本次当选的时代楷模第14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丁爱辉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9年来,丁爱辉为低保户、残疾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共办结案件90余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对一些上门求助的贫苦群众直接送上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抗洪抢险等事件中,他亲自到灾区一线参与救灾,他个人先后合计捐款近60余万元,他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褒奖。

   本次当选的时代楷模第14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2015年被中国文明办中央宣传部评为中国好人的穆棱市志愿者爱心协会会长司刚娟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穆棱市志愿者爱心协会成立5年来,共组织各项爱心活动103次,足迹 遍布穆棱市八个乡镇,受助人群达300余人,捐款达547000元,捐物208513万元。2012年荣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穆棱市爱心集体等称号;司刚娟2013年被牡丹江市评为学雷锋先进标兵,2013年被穆棱市评为十佳好儿媳,并把得到3万元全部奖金捐赠给爱心协会,2014年被评为牡丹江十佳优秀志愿者,2015年被中国文明办中央宣传部评为中国好人,2016年被穆棱市评为十佳丽人,最美家乡人。

   本次当选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十大创业榜样、吉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长春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于树忠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

   于树忠是一名残疾人中医。近20年来,他苦心钻研中医减肥技术,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减肥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为万余人次肥胖病患者从新开始正常人的生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社会减轻了负担。他从农村到大学毕业留在城市创业,一路受到无数人帮助,为了回报社会他热衷公益,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有“树忠助残奖学金”,用于专项奖励考入大中专的残疾学生,每年为数十名特胖、特困肥胖患者免费减肥;2006年于树忠被评为第七届长春十大优秀青年,十五吉林省残疾人自强创业标兵,2007年被评为首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2008年被选为第十届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青联委员。

   本次当选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十大创业榜样、时代楷模第13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延安市首届道德模范、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支队中队长庞军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2015年以来,他联络延安市历届道德模范扶贫助困。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合计200多万元。

   本次当选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十大创业榜样、四川大凉山爱心青年张晓林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2014年,张晓林在当地县城租了一间房,开始每天的网上募捐工作,先是一座桥,而后是一所学校,最后到修路、建饮水工程、招募志愿者及支教老师等,并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帮助这里的孩子树立卫生意识、学习意识。三年间,他在凉山地区建成了23所学校、8个浴室、5个饮水工程、4座桥、2条路、发放各类500余吨。

   本次当选的“时代楷模第14届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十大杰出巾帼”、幸福集团慈善事业部总经理张燕霞就是他们之中最杰出的代表。从2016年1月17日,幸福集团在苏州两万人年会——“生命接力”器官捐赠誓师大会,2016年3月29日,幸福集团捐助大凉山儿童,成立幸福集团希望小学,2016年4月17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人体器官捐赠仪式,2016年5月20日,幸福集团助力第三届“感恩义工”大型公益晚会……到2017年5月16日,幸福集团深入大凉山感受那片土地贫瘠下的文明,走进大凉山,走进幸福希望小学,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现状,为他们送去物质资助。这家集团公司的公益之举正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开出了绚丽的光采。

   在时代楷模第14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评选活动中,不仅涌现了众多的爱心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而且连参加“2017中国百姓欢迎的歌唱家艺术家大众文艺晚会”的许多明星艺人也投入到大爱无疆的义演中,比如沈凌云、奥云格日乐、朱明瑛我国著名歌唱家沈凌云、奥云格日乐、朱明瑛等,以及曾经走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阳光大道》《黄金100秒》《越战越勇》舞台的选手刘玉华、刘小琴、韩涛、陈月琼、杨宝贵等,他们以其公益演出,在扶贫帮困,推动我国大众文艺不断走向百姓舞台、走向基层的道路上,用闪光的公益业绩,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弘扬时代正能量的赞歌,值得大家学习,将其事迹发扬光大!(李小民 宋华锋 李永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