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携手同心•共建家园——记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24 20:19:44    文字:【】【】【

  民间爱心网讯(公益记者:欧志伟 通讯员:王安文 )今年六月以来,连日的强降雨天气,无情的袭击三湘大地,湖南宁乡县遭受百年一遇的洪水自然灾害。

  7月23日,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市场办及全体经营户组织了一场赈灾募捐活动,本着"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的爱心精神,为灾区受灾的群众奉献爱心,为宁乡县流沙河镇石奇村捐赠大米160袋,纸巾160袋,受灾困难户32户,每户800元慰问金,重灾户4户,每户2000元慰问金,捐赠3万元人民币给宁乡县流沙河镇石奇村委会,爱心款用于修路款。宁乡县灰汤镇牛角湾村第九组捐赠大米100袋,纸巾100袋,受灾困难户2户,一户2000元慰问金,家里受灾情况严重,一户1000元慰问金,捐赠37050元给宁乡县灰汤镇牛角湾村第九组修堤补渠。市场内其他受灾经营户5户,每户1000元慰问金,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市场办共接受爱心款120870元人民币。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得到了全体经营户的积极响应和勇跃捐款,为灾区慷慨解囊。

  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秉成"携手同心,共建家园"的奉献精神,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16辆爱心车浩浩荡荡的前往灾区援助慰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援助慰问目的地——宁乡市流沙河镇石奇村进行慰问,受到了当地受灾群众的欢迎。

  在当地村委领导的组织和配合下,我们顺利的将赈灾物质和慰问金,送到了灾民手中。当村委领导介绍,山上还有四户在此次洪水袭击中造成特别严重损失及人员伤亡的村民,市场总经理王安文和项目经理杨永及市场各楼(栋)長、商户代表,经营户代表五十多号人顶着酷署,翻山越岭。

  虽然路面到处都因滑坡挡住了去路,却挡不住大家坚强的意志和信念。经过大约一小时的坚难步行,我们看到了一幅震撼心痛的画面。此处房屋早已被无情的泥石流冲垮淹没,屋擔断壁,破烂不堪,惨不忍睹。此时此刻已深深烙印在我心灵的最深处,眼里溅过一滴泪花,与汗水顺着脸额相互交汇在一起,悄悄的流下来。脑海里忽然浮现一幅悲伤的情景——那一夜大地宁静,来不及与亲人诉说什么,山崩地裂,桥梁坍塌,泥石滚动……

  多少故事摧人泪下,洗刷灵魂,震撼心灵。让我们为逝者哀思,为生者祈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爱的潮水,在三湘大地涌动,铸就天空中那道美丽的彩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这种精神得到发扬光大,深入大众,人人都奉献爱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实乃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何愁不能国泰民安,又何愁中国梦不会早曰实现。湖南高桥汽配城赈灾援助队及全体经营户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用诚挚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用真情相助换来受灾群众的幸福安康。让我们并肩前行,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