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望新社区四点半课堂结课典礼暨2017年暑假实践活动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23 17:41:29    文字:【】【】【

  民间爱心网讯(公益记者:欧志伟 志愿者:李惠新 王伊 李聪)2017年7月21日上午,由望城坡街道望新社区主办、曹蕊菲社区工作室协办以及涉外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望新社区中一九郡的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一场“四点半课堂结课典礼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席领导有望新社区书记彭利文、社区主任周谦,望新社区四点半课堂工作人员张旭、曹建良、龙云华、张栋等出席。望新社区60多名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曹蕊菲社区工作室于2016年9月在望新社区组织开展“四点半课堂”,为没时间照顾孩子的家庭提供作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服务。自开班的第一天,即与家长们签订了安全协议,在服务的过程中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其专职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30-5:30,风雨无阻地准时到四点半课堂辅导孩子写作业,与孩子共同阅读、游戏。

  望新社区彭利文书记的致辞中首先对孩子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肯定了“四点半课堂”志愿者老师们的付出,让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也获得了家长的赞扬!最后,彭书记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孩子们暑假愉快!祝愿本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你认为有什么东西或事物可以代表夏天?”来自长沙市涉外经济学院的杨宇老师抛出来的问题,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沙滩、西瓜、蝉鸣、椰树···”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应。在引发孩子的想像力后,杨老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绘画工具的使用,大部分孩子已经有使用丙烯颜料、排笔的经验,所以手绘T恤活动很快就开始了,孩子们自由创作的激情让美术专业的志愿者们都连连点赞。40分钟后,缤纷夏日的各种景象,很快就在孩子们的T恤上栩栩如生地展现。拍大合照的时候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自豪的笑容溢于脸上。

  “这种活动真好,感谢社区!”“暑假可以多组织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辛苦社区的工作人员了,孩子们很开心”退场的时候,不断的有家长对望新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正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让孩子有所乐,有所获!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