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腾讯手机充值汇聚爱心 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20 14:58:54    文字:【】【】【

为帮助留守儿童加强与父母沟通,提升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度,腾讯手机充值联合腾讯公益及壹基金共同打造“回声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期间,用户使用手机充值服务并参与活动时,可额外获得虚拟的“回声能量”,累积后可进行捐赠。腾讯会根据“回声能量”值赠送一定的通话时长给到留守儿童,增加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我国约有6000万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有的半年、一年甚至是多年都难以给孩子打一通电话、写一封信、见一次面……按照留守儿童总数6000万测算,全国约有1794万农村留守儿童一年只能见父母1至2次,有921万孩子一年都见不到父母一次。亲情的疏离和淡漠让留守儿童心理逐渐变得冷漠。

“回声计划”是一项旨在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的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用户通过微信手机充值充话费、充流量、宽带缴费时,可积攒“回声能量”,然后再进入“微信钱包-手机充值-更多服务-做公益"页面进行捐赠。当所有参与用户捐赠的“回声能量”达到指定目标后,手机充值会为留守儿童配捐“回声电话”的通话时间,为留守儿童与远方父母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留守儿童的心声得到回声。

  在活动上线同时,腾讯手机充值还推出了微电影——《请给我们,一首歌的时间》,影片中留守儿童用稚嫩的声音唱着妈妈教给他们的《鲁冰花》,诉说着对远方父母的思念。

  此外,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著名演员陶虹、奇葩说明星辩手范湉湉、黄执中等公益人士也加入“回声计划”,为留守儿童争取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如今,互联网逐渐连接了一切,人们通过微信、QQ等通讯软件连接彼此,拉近了人与人空间上的距离。但腾讯认为,科技能够拉近的不只是空间上的距离,连接的不仅是个体,更能够连接人心。截止目前,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募集到的历史善款总额超过19.7亿,累计帮助超过1.15亿人次。空巢老人、贫困大学生、患病儿童等等被社会遗忘的人群,在腾讯公益获得了援助。

  据了解,腾讯“为爱充值”公益项目将持续关注弱势群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科技的力量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