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胜中国“捐一元”走进云南受助小学生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11 17:45:47    文字:【】【】【
近十年间累计有40万名贫困地区学生受益该项目获得营养加餐

  就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以下简称捐一元’)”公益项目在百胜中国旗下遍及全国的餐厅展开之时,711日,来自包括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Joey Wat)、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王立志、肯德基中国企划高级副总裁李波在内的百胜中国的代表,带领他们的孩子,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以及媒体志愿者们,一道来到了云南省寻甸县金源乡瓦房小学,回访这所受到该项目捐助的山区小学。

  捐一元项目是百胜中国标志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于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共同发起,号召顾客捐出一元钱的同时,每位管理层成员均积极响应带领员工踊跃捐款,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并进行营养知识普及。

\

  从2012开始,经过百胜中国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捐一元项目组严谨地实地调研考察,位于云南寻甸县金源乡的瓦房小学正式成为捐一元项目的受助学校。6年来, 这已经是百胜中国公司员工代表第4次来到瓦房小学回访。

  百胜捐一元项目组负责人在瓦房小学的孩子中发现了东妹小朋友,她高兴地走到东妹身边,询问东妹的学习情况和近况,随后欣慰地向到访的嘉宾们介绍初次见到东妹的情景。4年前,第一次到瓦房小学探访时,东妹刚上一年级。第一次看到瘦瘦小小的她和其他贫困学生们时,很多工作人员都心疼地落泪。4年过去,在营养加餐的滋养下,小东妹已经明显长高了许多,脸上也多了一分健康的光泽。

\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中显示,我国6-17岁农村儿童青少年的生长迟缓率是城市儿童的3;而贫困农村儿童的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又是一般农村儿童的1.5倍。在接受营养加餐的捐助前,很多贫困小学10岁的孩子还不如城市里7岁的孩子高。

  我感到非常欣慰,百胜中国的捐一元项目能够为数十万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提供了营养加餐,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这个项目更提升了40多万百胜中国员工的公益意识和参与公益的主动性。此外,还培养了公众从点滴小事参与慈善的习惯,并提倡和推崇了人人公益的众筹理念。”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表示。她带领着自己6岁的儿子,和先生一道把今年儿子生日会上筹集到的善款进行一比一配捐,一并捐给了捐一元项目,并为瓦房小学的每一位学生购买了书包,探访当天都一一分发到瓦房小学学生的手中。

\

  瓦房小学的孩子们见到这些叔叔阿姨们的到来,难掩激动之情。这些客人们被小朋友们牵着手邀请进了校园,一起做起了游戏,化身游戏裁判的肯德基吉祥物奇奇憨态可掬的样子,让孩子们兴高采烈。

\

  探访活动现场除了给孩子们发放营养加餐外,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代表肯德基向瓦房学校捐赠了300多本孩子们喜爱的儿童读物,并与嘉宾和学生们一起为学校布置了爱心暖暖的图书角。

\

  看到这些孩子,我们才更加意识到,一份稳定、健康的营养餐对于这些孩子有多么重要。” 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表示,一元钱很少,但是很多个一元钱汇聚起来,可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一臂之力,进而帮助他迎接自己的未来。

  通过击鼓传花我说你猜等互动游戏,孩子们迅速与嘉宾们熟络起来了,原本略显羞怯的小学生们在营养知识分享和互动中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和回答。校园里荡漾着一阵阵欢声笑语。

  学校回访结束后,百胜中国代表和媒体朋友一起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几个小学生家里,亲切慰问了孩子家人,并向家长们送去了油、米等当地家庭紧缺的生活物品。

\

  在整个探访的过程中,到访的百胜中国代表的孩子们也了解到,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不仅没有优越的成长环境,甚至经常吃不到一顿营养的饱饭。小小一元钱平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当1亿个一元汇聚起来,真的可以让这些贫困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这让他们真切地意识到,从自己做起,进而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全社会的爱心聚集到一起去帮助这些贫困的家庭,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78日至723日期间,百胜中国开放了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和东方既白等餐厅作为捐款渠道,以期带动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

  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今年已经走进第十个年头。自2008年启动以来,累积超过1亿人次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餐厅直接参与捐款,捐一元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募捐项目之一。过去九年,捐一元项目累计筹款达到人民币1.5 亿元,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营养加餐,为75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包括电炉灶、蒸饭车、消毒柜、冰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有8个省份超过4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