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秦岭脚下飘书香 梦想发芽志高远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10 15:57:46    文字:【】【】【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举国关注的高考成绩揭榜,一时间各地高考状成了热议焦点,陕西文科状元更是被媒体评价为“集颜值与才华一身 学霸不是只爱做卷子”, 健身、爬山、打球,他的业余爱好很多,还曾在高一去美国高中做过半年交换生。

可以发现,近年来的“状元”们早已不是传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而是德智体美音全面发展的素质人才。然而,素质人才的培养又与教育资源息息相关,对于地处偏远山区的青少年更是如此。优质的教育资源能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帮助他们振翅高飞。多年来,现代汽车在优化教育资源平衡、改善贫困小学教学条件方面一直默默付出。

7月6日,位于周至县二曲镇二曲街道凤泉社区内的青春驿站格外热闹,第四十八期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了捐赠仪式。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与当地负责人,以及孩子们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山至水,钟灵毓秀,俊才髦彦,层出不穷。周至县距西安市区68公里,这里有着周遗墟,汉故迹,更蕴含着绵延千年的华夏文明。尽管作为关中平原著名的大县,周至县却是西安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当地教育资源仍然存在很大缺口。

县内虽然有一家为市民提供阅读场所的县级文化馆,但文化馆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利用率极低,而且几乎没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青春驿站是由共青团组织打造的公益性服务机构,辖区内有共有4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中学。青春驿站内计划打造一间面向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的亲子益智书屋,并因此向“梦想之屋”提出申请需求。

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公益项目完全根据申请机构的具体情况来量身订制捐赠内容。考虑到此次援建的“梦想之屋”将主要作为书屋,现代汽车方面首先根据书屋功能需求进行装修改造,将原有房间打通、重新修缮、刷漆、安装空调、订做书柜、桌椅。除了硬件设施之外,现代汽车“梦想之屋”还捐赠了价值50,000元的图书,真正搭建起一片广阔的图书天地。

书屋由低幼区和青少阅读区两个区域组成。书屋建成后团县委将安排专人对书屋进行管理,并以“梦想之屋”为依托,不定期举办亲子阅读讲座,通过志愿服务团体在距离驿站较远地区举办流动绘本阅读体验活动,让周至县的更多儿童沐浴书香、徜徉在书籍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在活动仪式开始之前还发起了网络捐书活动,以代为赠书的形式,鼓励大家关注“梦想之屋”爱心捐助,网友只需动动手指点击页面,就可以为公益助力。

进入中国十几年来,现代汽车在教育、环境保护等公益领域持续投入,连续7年当选“最具责任感企业”。2016年,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公布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现代汽车首次在汽车企业中排名第一。

以改善贫困地区教学条件为目的的现代汽车“梦想之屋”,至今已走到第七个年头,根据计划,现代汽车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个现代汽车“梦想之屋”。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