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阅读为舟 泛舟星海——扬帆志愿团星海阅读活动完美落幕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05 21:36:29    文字:【】【】【

“上天安排今生我来做你的小孩,却将我忘在人间之外,像飘落的尘埃,让我拥有动听的名字——地球上的星星”歌曲中所提及的星星即指自闭症儿童,乏交往能力是他们最大的障碍。

7月5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携手扬帆,爱心启航”社会实践团队于扬帆康健园开展阅读教学,以期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儿童,搭建社会群体与星娃间的桥梁,希望借阅读课堂让自闭症孩子发出内心的声音、感知生活

活动旨在呵护自闭儿童生活点滴,多关注孩子的变化。据研究表明,阅读可有效改善自闭症儿童的大脑活动,可控制和克服自闭症的消极方面。基于扬帆康健园壮壮班老师的协助,志愿者将带来的画册类的故事书籍分享。阅读是个普通、平凡的方式,可他们的收获却非单单如此:它激励孩子们自主阅读,在书籍的海洋中天马行空。志愿者悉心引导孩子发出声音,尝试用自己的语言理解书中内容,提高语言沟通能力。志愿者王婴表示:“这些孩子哪怕只是说出一个字,对家长或是我们而言也是莫大的安慰。”活动结束志愿者将所购书本作为奖品奖励给现场表现良好的孩子们,同时也鼓励、期待其他孩子在下一次的阅读教学中踊跃表现。

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复合型、应用性的优秀人才,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期许。“携手扬帆,爱心启航”扬帆团队也将继续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尽心力。

通讯员:汤晓晨 万玉情 夏雪莲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