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捐一元”成都打造B2C跨界公益 携手电商售卖爱心土豆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30 17:03:36    文字:【】【】【
  9年,超过1亿参与人次,汇聚一元亿元,惠及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8省份的多个贫困山区,超过40万人次的小学生受益。这是百胜中国捐一元公益项目通过9年努力,向公众交出成绩单。

  经历了9年的爱心接力,今年,捐一元项目第十年爱心起航。78~723日,消费者可以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

  除此外,捐一元项目在成都还将继续推出B2C跨界爱心售卖活动——通过线上爱心平台,帮助云南山区捐一元受援地小朋友们的家庭销售他们赖以生存的主要食物高山土豆。消费者通过购买爱心土豆,不仅能收获一份高山美食,还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换来更多的健康生活和快乐!

\
\

  10年坚持

  积一元亿元

  622日,百胜中国员工代表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力乡也依力干小学,将凝聚着千万消费者与百胜中国员工爱心的营养餐分发到全校430多名小学生手里。同时,百胜中国为该校捐赠的一套全新爱心厨房设备也已安装完毕。从此之后,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吃上更营养更健康的餐食。

  今年是捐一元项目成立的第10个年头,很荣幸能为顾客和员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帮助。一元钱看似微小,但众多的一元钱汇聚起来,就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未来。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先生说,捐一元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于2008年共同发起,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能吃上牛奶和鸡蛋。而在今年的活动中,还将新增营养知识宣教,对受助学校的学生进行营养健康知识普及。

  据介绍,捐一元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成为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该项目累计筹集的善款已经达到1.5亿元,前9年共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8省份部分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牛奶+鸡蛋课间营养餐,并为75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项目受益孩子超过40万。

  跨界公益

  线上平台售卖爱心土豆

  除了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进行募捐,从去年开始,捐一元项目有了更多不一样的参与方式——在成都,捐一元跨界媒体电商,通过开辟线上爱心平台,帮助云南贫困山区捐一元受援地小朋友的家庭销售他们的主要经济作物高山土豆。

  当城里的孩子把薯条、薯片当零食吃得津津有味时,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却因为将土豆作为主要食物,长年累月造成身体严重营养不良。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8月初,捐一元项目志愿者前往距离云南昆明市区4小时车程的寻甸县联合乡凹子村探访,这里的凹子小学是捐一元项目的受助学校之一。由于土地条件所限,当地大多数农作物都不易成活,土豆是当地村民的主要食物。但是,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每年从城里来收土豆的就集中在一段时间,很多时候村民家里的土豆都卖不出去。

  为了能给当地小朋友换来更多的健康和快乐,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去年首次跨界合作媒体电商,搭建线上爱心平台发起爱心土豆售卖,从820日启动到911日结束,20多天时间累计售出上万斤爱心土豆。

  活动结束后,仍不断有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各种方式询问,希望继续购买爱心土豆,继续参与捐一元项目。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捐一元项目成立的第10年,活动力度更超往年,而爱心土豆售卖也将于78日开启第二季。本周末,志愿者们将出发云南,再次探访捐一元项目受助学校,同时了解当地土豆的生长情况,今年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在线上线下开辟更多爱心渠道,助力此次跨界公益活动。

  网友点赞

  售卖爱心土豆很有意义

  去年,许多参加了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活动的网友,都对活动给出了很高评价,他们表示,不仅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添加营养餐,还能帮助孩子们的家庭增加收入,今年继续支持!”

  我家收到的爱心土豆里有一张朱星勇小朋友写的感谢卡,他说谢谢叔叔阿姨为他们捐献牛奶和鸡蛋,也希望叔叔阿姨喜欢他们挖的土豆……”在深圳工作的胡晓娟说,她带着儿子连续8年参加了捐一元活动,以前都是到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在点餐时参与活动,去年她看到朋友在网上分享了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的信息,觉得形式很新颖也很有意义,立刻就下了订单。当收到爱心土豆后,胡晓娟说,真的是感动满满,高山土豆非常好吃,朱星勇小朋友写的感谢卡更是让我难忘,11岁的儿子还写了一封回信想要寄给朱星勇……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架起了山区孩子与我们的沟通桥梁,今年我还要继续支持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活动。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