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助留守儿童”快乐出发”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06 15:44:09    文字:【】【】【
大手拉小手 重庆小候鸟放飞梦想

  63日上午,在重庆渝北区爱琴海购物公园,来自渝北区木耳镇五通庙村的20小候鸟在重庆工商大学的30名肯德基曙光学子的陪伴下,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手工课,这是肯德基小候鸟6.1快乐出发全国主题活动之一,也是由市委外宣办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肯德基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我和重庆一起飞创意纸飞机秀系列活动。

\

  纸飞机承载梦想,用阅读伴孩子们快乐出发

  飞机是怎么飞行的?”“纸飞机要怎么折才能飞得最远?” 西南大学折纸与数学思维实验室的刘铁老师给小朋友们教授了关于飞行的科普知识和各种纸飞机的折叠方法。大家认真看着老师的每一个步骤,在肯德基曙光学子的协助下,一架架漂亮的纸飞机出现在小手中。

  而对于现场的小候鸟来说,这个六一有些特别。今年正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后的首个儿童节,现场来自渝北区木耳镇五通庙村的20小候鸟在肯德基曙光学子陪伴下,一起读书、听故事、做游戏,欢度儿童节。而五通庙村社区的小候鸟们,也正是小候鸟基金的受益者。

  小候鸟基金成立首年便将建立和推广图书角作为执行重点之一。半年多来,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建成了一千余个小候鸟图书角,图书角的选址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儿童快乐家园为基础,同时将更多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聚居的社区和学校纳入捐助体系,尽可能惠及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儿童。而五通庙村社区也是全国一千余个小候鸟图书角之中的一个,这里会定期收到小候鸟基金提供的优质儿童书籍和有声书资源,借助多媒体为孩子们带来多重阅读体验。更有图书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举办阅读相关活动,用书籍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

  小候鸟基金成立逾半年,关爱遍布城乡

\

  小朋友们用彩色笔在飞机上画出自己心中最美丽的图案,有的还写下对爸爸妈妈的思念。

  课后,小候鸟们来到了餐厅所在的金湖社区,小候鸟们拿着自己折出的纸飞机,亲笔写上寄语和画上彩绘一起放飞,表达他们对重庆的热爱,家人的思恋。隶属于金湖社区的肯德基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里,小候鸟们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到这里享受愉快的阅读时光。

  据了解,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除捐建图书角外,还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肯德基餐厅网络,把餐厅变成给予孩子们温暖关怀的心灵驿站。目前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开展了关爱小候鸟的专场活动,孩子们受邀来到就近的肯德基餐厅听故事姐姐讲故事、做手工、看皮影戏、体验阅读的魅力,感知文学、艺术和传统之美。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