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27次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活动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5-19 20:59:09    文字:【】【】【

    “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暨端午节文艺演出

    2017年5月19日,为了丰富精神残疾人的文化生活,由重庆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大渡口区残联主办,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暨端午节文艺演出活动在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隆重举行。市精协主席刘继梅、副主席杨代全、区县精协主席、精神残疾朋友及其亲友、梅明社工党员志愿者、助残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精协主席刘继梅致词

    演出活动开始残疾人朋友热情高涨,尽管自身条件的受限,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活动充满了欢歌笑语,和谐、快乐的气氛自始至终。

    活动中,精神残朋友及家人与山宗培训学校志愿服务队,皇加艺术培训学校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同台表演12个节目,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最后手语舞表演《感恩的心》,台上演员、台下观众互动参与,“爱”的氛围散满整个现场。会后活动主办方为服务对象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

    通过联谊活动,促进了精神残疾朋友家人、亲人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通过活动也反映出广大精神残疾朋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渴望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

    跃进村街道的周阿姨主动上台发表感言,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希望多开展适合残疾人参与的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残疾人朋友乐观、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有几个特殊的身影,梅明社工“助力扶残济困,促进社会融入”项目的六位肢残人士,他们今天不是作为观众、服务对象的身份参与活动,他们今天是穿着绿马甲的助残志愿者,王阿姨说:以前我们都是作为受助者,今天成为助人者,我很骄傲!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