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300市民公益徒步,为大山孩子捐爱心鞋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5-15 21:48:58    文字:【】【】【

513日上午9点,随着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谢金水的一声哨响,300名徒步参与者从深圳市笔架山公园东广场出发,开始了第三届13.14KM“爱SUN行走”公益徒步行。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所有的徒步伙伴们制造了一点小浪漫,用细雨纷飞来印证着一生一世风雨同行。

图注:徒步现场

300名与600

本届公益徒步活动采取凭书签到的形式,所有参与徒步的人员都携带了至少一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进行签到,300名的徒步报名者,最后共收集到600册爱心图书。所有图书,都将由基金会代为捐赠给山区儿童。

有一位匿名的阿姨,在自己捐赠的图书上写下了对山区孩子的寄语:

图注:爱心市民在书上寄语山区孩子

 

也有一位名叫周嘉骏的小朋友,给山区小孩送了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海底两万里》,并写上:

很高兴认识你,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希望你们也喜欢。——周嘉骏

 

不知道山区孩子看了这本书之后,对山外的大海有着怎样的畅想呢?

13.14KM1200KM

在这届13.14KM的公益徒步活动中,我们还荣幸邀请到了来自1200KM以外的“彩云之南”——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五珠中心小学的校长陆文忠和两名学生候重妃、刘修苹

陆校长和两名学生本是受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爱心合作伙伴清御坊珠宝有限公司之邀,前来深圳参加他们公司的七周年庆典活动,同时进行关爱留守儿童的捐赠活动。在清御坊的牵线下,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谢金水了解到陆校长所在的五珠乡中心小学下辖六个一级完小,一个二级完小和一个教学点,大部分孩子们都需要翻山越岭上学,步行六七公里是很平常的事,孩子们鞋子磨损也较快,基金会专为山区学生定制的爱心鞋正适合他们学生的需求。

由此,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谢金水秘书长邀请陆校长和两名学生前来参与基金会的公益徒步,同时承诺本届公益徒步活动所募集的爱心鞋将捐给五珠乡中心小学。

截至活动结束,本届公益徒步共募集到300双爱心鞋,将全部捐赠给五珠乡中心小学,同时基金会将会配捐2500双爱心鞋,让五珠乡2800多名山区孩子全部穿上我们的爱心鞋。

图注:颁奖合影(前排左起云南广南县五珠乡中心小学学生刘修苹、候重妃);后排左起(花样盛年基金秘书长谢金水、季军洪戴威、冠军徐龙风、亚军徐岩松、校长陆文忠)

“在我们山区,有一句俗话‘交通靠走,通信靠吼,治安靠狗’,非常形象地形容了山区的交通问题。目前,我们大部分村寨都没有通公路,生活交通都靠人背马驮。”陆校长说。他相信,只要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山区的教育会越办越好,而孩子们求学的路也会越来越方便。

用行走书写爱的故事

为了让参与徒步的爱心人士可以亲眼目睹山区儿童的求学现状,花样盛年基金会特别策划前三名完成13.14KM 的挑战者将可以以志愿者身份跟随基金会一起,下乡到贫困山区进行爱心鞋捐赠。

“主要是想让城市里的家庭能够更多地了解山区孩子的现状,通过爱心鞋,通过这场公益徒步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并关爱山区儿童。”秘书长谢金水说。

图注:爱心市民在拍照墙留念

图注:市民展示自己拿到的奖牌

 

冠军的意外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我们的冠军终于出现了。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徐龙风先生作为第一个完成此届13.14KM徒步挑战的爱心人士,倍感意外,“没想过拿第一。一路上,我就边徒步边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因为帮助别人很快乐。”

徐先生自小生长在城镇,对山区的印象基本停留在媒体报道上,“每次看完心里都觉得很酸。这次徒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给山区孩子捐一双爱心鞋,很有意义!”对于前三名可获得跟随基金会下乡亲自捐赠爱心鞋的机会,徐先生明显很期待,即刻便问是什么时候,“很希望跟你们一起去山区做些公益性的活动。明年还举行徒步的话,一定再来!”说完,徐先生还寄语山区孩子们,“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江义霞的遗憾

作为第一个走完13.14KM的女同胞,江义霞并没有感到十分开心,因为她并没有走进前三名,“遗憾!我就是奔着前三名来的。去山区给孩子们亲手送上那双小白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原来,义霞自小生长在农村,因为家里穷,没念到太多书就早早出来打工,非常能够体会到贫困带来的窘迫。“虽然现在还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帮助别人,但还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尽自己一点点努力。”义霞坚定地说,“山区孩子受过不少苦,希望孩子们好好读书,唯有读书才能更快地走出山区,工作也不用走那么多弯路。”

爱心人士的坚定

有几位经常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的爱心伙伴,他们分别来自井冈山、广东农村和广西山区,小时候几乎都有过光脚上学的经历,“其实不是没有鞋穿,而是我们那时候穿的胶鞋、凉鞋,感觉很珍贵,舍不得穿。”因此,他们常常一双鞋能够穿一年半以上。因为这些经历,来参加这个走完全程即可为山区小孩捐一双爱心鞋的徒步活动,“肯定走完全程,为山区孩子捐一双爱心鞋!”

山区俩女娃的徒步之感

来自云南五珠乡中心小学的候重妃和刘修苹两位女娃,一个五年级,一个四年级。在校长的带领下,她们换上了本次活动的文化衫和基金会捐赠的爱心鞋,和所有参与徒步的爱心伙伴们一起开启了这场13.14KM徒步的挑战。三圈下来,候重妃和刘修苹都已经满头大汗,红扑扑的脸蛋显得更加可爱,“又累又热!”

尽管大城市硬化的水泥路更适合徒步,但刘修苹却仍然认为家乡的山路走的舒服,“虽然有石头,但我们可以滑坡下来,就像海绵一样,可以走的舒服一点。习惯了。”

而对于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的候重妃小朋友,除了车多喇叭响外,她印象比较深刻的莫过于住的酒店伸手即可关灯,不像家里,还要起床走几步才能关,“在这里很方便。”问及还想不想来时,她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想!”同时,俩女娃还没忘感谢这些参加徒步的叔叔阿姨们对他们这些山区小孩的帮助,“我们会好好读书,以后再来!”

感谢以下协办单位:

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

UNI公益

江山市深圳商会

江山人在深圳总群

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

深圳市爱装时尚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峻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感谢以下支持单位:

深圳市娜尔思时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珂莱蒂尔服饰有限公司

赢家服饰NEXY.CO品牌女装

赢家服饰CADIDL品牌女装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

深圳乐乐食品有限公司

唐味坊

讯酷咖啡

美丽橙长

本来生活网

贺众牌饮水机

深圳共创汇联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

 

感谢以下工作人员:

谢华奎、王辉、李璐、张丽容、徐以恒、郭晓林、魏叶、许小茵、黄琼、苏文慧、陈乙漫、朱小龙、邱方华、吴少伟、仇飞鹏、张月、刘凤、林军、方晓君、张雪松、褚金贺、吴婉婷、彭海燕、马存杰、黄荔

 

感谢以下摄影志愿者:

林红、蔡菁、郭延祥、汪力群、易高瞻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