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幸福9号的新鲜事:老外为中国老人洗脚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5-11 11:37:47    文字:【】【】【


     5月初,上海幸福9号老人乐园普陀店迎来了一批国际志愿者,他们来自于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简称UB)全球校友会。他们通过为老人洗脚方式,给幸福9号老人带来关怀与慰问。

20175月,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简称UB)全球校友会展开大型的公益主题月活动,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二十多万校友通过公益、慈善行动,反哺报恩,回馈社会。该校在中国拥有五千多名校友,其中上海的一部分校友选择在上海幸福9号老人乐园普陀店进行志愿服务。




   

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中国校友为幸福9号老人洗脚

 

幸福9号老人乐园是上海幸福九号养老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老年人专属乐园,老人们可以在老年人可以在老人乐园理疗按摩、健康咨询、上网购物、唱歌跳舞、打拳下棋、读书写字、交友旅游,还可以寻求家政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目前,近百家幸福9号老人乐园遍布全国各大中型城市,成为无数老人的第二个家。在幸福9号老人乐园,经常展开各种各样的孝老、敬老的公益活动,包括上海时间银行在内的公益组织也在里面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

 

本次“为老人洗脚”公益活动的发起人Tim是一个美国小伙,来到中国后,Tim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中国的传统孝道有着深入的研究。“在中国有一句老话,百善孝为先。孝可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泉。几年前我有幸接触到幸福9号,对孝道有了更深入的理解。Tim说。原来,Tim是幸福9号董事长王振的英文老人,在长期的相处中,他与来自德义之乡山东聊城韩屯的王振建立了私人情感,同时在王振身上,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孝道。

 


 Tim小心翼翼地为一位老人脱去鞋袜,然后帮老人把脚放入准备好的温水中,一边轻轻为老人洗脚,一边与老人唠起了家常,现场氛围非常温馨。

Tim深受触动的有三件事,一件事是作为一个大型集团的董事长,王振经常为年迈的父亲洗脚,以表孝道,常年坚持;第二件事是向每位员工发放两百元的孝工资,帮员工略尽孝道;第三件事是每年大年初三,王振都要号召全国的数千名员工帮父母洗脚,这一天也是幸福9号的“孝老日”。

 

这次恰逢母校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展开全球性的公益活动,Tim首先想到了幸福9号。这两年,作为公益组织上海时间银行的志愿者,他多次到幸福9号老人乐园教老人学习英文。而这一次,他将与自己的校友一起挑战前所未做的一件事:帮老人洗脚。

 

Tim说,帮老人洗脚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在校友们的相互鼓励下,这些可爱的年轻志愿者迈出了第一步。“为中国老人洗脚既新鲜,又奇妙。”一位志愿者说,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的父母洗过脚,但这一次独特的洗脚经历让他意识到父母的爱还不够,“我们跟长辈相处的时间,实在太少太少了!老人其实要的很少,只要多一点关心就够了。在这点上,中国父母和美国父母是一样的。”

 

外籍志愿者为老人洗脚,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另一个志愿者告诉我们,“母亲节即将来临,当摸着老人布满老茧的脚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己的妈妈。”她说,因为在中国留学,无法回家孝敬父母,这次来到幸福9号老人乐园,就想起自己的长辈,没时间回家,那就在这个老人乐园里行孝吧,希望通过为老人洗脚的公益活动,向天下的母亲致敬。

 

一群外国人的到来,起初让幸福9号老人乐园里的老人既欣喜又稀奇。“老外为中国老人洗脚,平时都没看过。”看到这群年轻的外籍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们洗脚、按摩,老人们不约而同地感慨,“今天算是享洋福了,这辈子都没有想到外国人会帮我们洗脚。太幸福了!”看着这群孩子弯下腰捧着自己的双脚时,一位姓徐的阿姨感动得哭了。

 

老人与志愿者开心合影

 

公益无国界,这是一场跨国爱心之旅,也是一场跨年龄爱心之旅,这群可爱的外籍志愿者表示,今后还会来幸福9号做公益,看到老年人的笑容也是一种幸福。

志愿者与幸福9号老人合影留恋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