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7张家庭亲情照 温暖守护留守儿童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3-23 19:59:47    文字:【】【】【

2017张家庭亲情照  温暖守护留守儿童
苗基金“益起过年—你笑得如此灿烂”幸福留影活动圆满结束

  “平时我都见不到爸爸妈妈,这是我最宝贵的一张照片,因为爸爸妈妈都在这里”,江西省德兴市花桥镇东蒋村小童接过春节的第一份礼物——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发起主办(以下简称福基会苗基金)为其免费拍摄装裱的全家福。  

  “当我想爸爸妈妈时,我就可以看见他们了”。甘肃省华亭县西华乡什民村的彬彬眼露欢喜。

 

  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发起了“益起过年—你笑得如此灿烂”送幸福留影送爱送希望大型公益活动,让照片记载浓浓的爱意,增强亲情滋润与抚慰,帮助留守儿童填补情感缺失,呼唤家庭亲情回归,引导留守儿童心智健康成长。希望通过拍摄全家福,加强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亲情纽带,倡导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从福基会苗基金秘书长程飞处了解到,该项目从1月发起至今,得到了全国各地政府部门、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活动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共为2017户留守儿童家庭拍摄了家庭亲情照,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温暖与关爱。

  关爱火苗迅速燎原 留守儿童喜笑颜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福基会苗基金通过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力线上线下募捐,共吸引了河南、江苏、陕西、甘肃、黑龙江、山东、重庆、江西、四川、青海等全国30多个省市,共200余家公益社团组织机构申请参与执行,春节期间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关爱留守儿童的高潮。为让部分留守儿童能在除夕当天收到照片及新年慰问品,福基会苗基金携手全国各地社会组织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企业及媒体部门,从筹备专项工作组、下乡调研筛选,拍摄留影到装裱送达,全程跟踪组织落实,在举国欢庆春节时,他们还在为留守儿童的家庭亲情照奋战在天寒地冻的贫困山村一线。

  中国社会福利基会苗基金执行副主任王子珍说,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忙碌,共为全国各地2017户留守儿童家庭拍摄了家庭亲情照,加强了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父母的情感纽带,并借此呼吁加强对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关注支持。与此同时,项目执行中,各地公益组织通过实地调研,加强了对留守儿童的了解,为未来留守儿童后续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社会组织的专业运作能力。

  媒体机构全线发力 影响力不断提升

  “益起过年—你笑得如此灿烂”送幸福留影送爱送希望大型公益活动得到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及媒体支持,共青团濮阳市委、共青团德兴市委、共青团菏泽市委,濮阳市民政局、阜宁县民政局、临淄区民政局、教育局、扶贫办及各地电视台,共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部分地方民政局局长、团市委书记、党员、人大代表亲自组织带领参与落实该项目。《菏泽日报》、《三峡都市报》、《蒜乡播报》、金乡电视台、秀山网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发表活动报道超过50篇,项目影响力不断得到扩大。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市民增强了对公益组织的了解,并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为后续深化推动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据“益起过年—你笑得如此灿烂”项目负责人谈桂容介绍,该项目现已正式结项,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孩子们帮扶工作的止步。下一步,福基会苗基金将针对少年儿童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开展以安全教育、安全包发放、安全师资培育、安全站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护苗行动”,切实有效的加强踩踏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儿童防拐骗、爆炸事件的预防和应对、绑架简单解脱技巧、旅行安全等,帮助提高少年儿童防护能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