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助力听障儿童重获新“声” 天使回声•漫步者基金在行动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3-03 15:13:42    文字:【】【】【
       “全国爱耳日”自2000年确立以来,十七年间,在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督促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呼吁社会关爱听障儿童群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3月3日是第十八届“全国爱耳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15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确定今年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

       早在2007年第八届全国爱耳日上,知名音频品牌Edifier漫步者就捐资200万元,成立了“天使回声•漫步者基金”,之后逐年追加善款,迄今为止已资助了数百个需要帮助家庭的听障儿童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康复治疗,让听障儿童重获新“声”,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漫步者公司以反哺社会为己任,树立了企业的公益标杆,充分体现了对听障儿童群体的关爱与扶助。


       中国听障儿童现状
       
       据统计,我国是目前世界上听障人口最多的国家,仅0至6岁的听障儿童就多达13.7万,而且以每年3万人的数量在递增。对于这部分听障儿童群体,国家计生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多部门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并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80%以上”的目标。显而易见,要实现该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孩子的先天性听力障碍,给每位父母带来巨大的心理打击,可想而知,全国目前将近80万人次的听障儿童,就意味着有将近80万个家庭蒙此劫难。在北京,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每年都要接待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听障儿童,这些听障儿童能够在这里得到国内最好的治疗和康复训练。但是,一个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接待能力毕竟有限,无法满足全部患儿的治疗康复;而且,人工耳蜗设备、植入手术和后期康复的费用昂贵,让这些家庭面临巨大的经济困难;另外,孩子做手术治疗和康复较长,必须要家长(一般为母亲)辞去工作,专职在康复中心陪护,时间从数月至数年不等,这样更是让普通家庭经济捉襟见肘,贫困家庭则更是无力负担,导致大多数贫困家庭的听障儿童成为永久性的伤害。如何能帮助和扶持这部分贫困家庭,成为当前严峻的社会问题。增加医疗机构,获取更多的社会捐助,将会很大程度上给他们带来希望。

       “天使回声•漫步者基金”在行动

       作为一家音频领域的带头企业,Edifier漫步者在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懈地坚持慈善事业,充分发挥资本优势,一直践行“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的企业准则,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践行公益和履行职责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表率。

       多年来,“天使回声•漫步者基金”一直在行动,解决了许多贫困患儿家庭的经济问题,让这些天真无邪的小天使们获得了和正常孩子一样的听力,为听障儿童打开了上帝不小心关闭的那扇窗。

       面对国内严峻的现状,近80万个家庭需要帮助。社会公益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企业的责任,而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仅仅一个漫步者不够,社会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漫步者这样的良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来关注和资助听障儿童群体,把责任和爱心传递下去,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