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桔灯传递有尊严的爱—陪伴山区孤儿成长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1-28 13:21:40    文字:【】【】【

    中国网(通讯员:杨囿民)夕阳落,夜幕起,听一听徘徊在杉树湾最美的笑声。她们的声音顺着飞奔的脚步靠近,甜甜地留在每位志愿者心中。她们是酉阳田家三姐妹。

    一直以来,小桔灯志愿者团队伴着田家三姐妹成长。2016年11月18日,小桔灯地接志愿大禹带领志愿者团队一起到田家三姐妹家中送温暖。

    在半路中,只看到三个孩子的书包住了去路,地接志愿者大禹有经验的告诉大家,三个孩子应该在附近山坡上帮奶奶采草药,顺着呼声志愿者看到田家大姐从对面的山坡上下来。

    没过一会田家另外两个姐妹和奶奶从山坡上也下来了,随后志愿者雷子接起奶奶沉重的背篓,大家一同顺着陡坡到她们家。

    到家中,大姐把唯一的零食(煮红薯)分给志愿者们尝。田家在半山腰上,旁边没有另外人家,屋子是用木板搭的低矮瓦房,家里光线极暗。虽然傍晚了,家里还是没有开灯。爷爷在看养的蜂蜜;奶奶把锅里的食舀来喂养牲畜;屋中一个角落还堆着一些草药。志愿者了解到,采草药是她们家的经济来源。志愿者们给三姐妹送来了羽绒服,围巾,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每人四百的生活补贴款。

    “虽然现在家庭条件不好,我和她爷爷也只能靠老力气来养三姐妹,等她们长大了就好了”,奶奶看着三姐妹,淡淡地说。就这样,白天夜里,奶奶陪着她们静静地走过一年又一年。三姐妹围着志愿者—燕子姐姐,幸福地看着去年随小桔灯来重庆冬令营的照片。她们相处的时刻,流露着妈妈和孩子间的亲热。

    离别时,奶奶执意把志愿者们送下山。奶奶说“这三姐妹从冬令营到现在变化很大,以前很害羞到现在主动给你们分食物,端板凳”。小桔灯志愿者们看到这些变化也甜到了心底,并说:“我们还会持续的跟进三姐妹。”杉树湾,住着一心只把爱留给爱孙的慈祥奶奶,这里笑声依旧。斯人在此,路人何辞。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