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传祺羚羊车”在高原上奔跑 送教四年近5万名师生受益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0-25 11:09:58    文字:【】【】【
      10月24日,青海省贫困县高原流动教学车(羚羊车)公益项目(以下简称“羚羊车”公益项目)表彰大会暨第三期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宁市胜利宾馆举行,青海省教育局副厅长薛建华、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麦庆泉、广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梁伟彪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四年间,传祺“羚羊车”在高原上奔跑,在西宁市湟中、互助、乐都、湟源四县区共行驶124320公里,先后到570所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实施送教活动3264课时,使近5万名师生受益。四年前播散下爱的种子,如今取得了丰硕成果,正如梁伟彪在致辞中所言:“欲取大成,先献大爱。我们再次提供传祺的SUV作为羚羊车,希望继续驰骋在高原上,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向第三期项目代表递交“羚羊车”钥匙

       2012年9月6日,广汽乘用车通过提供适合高原路况的高性能SUV,携手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青海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推出首期“羚羊车”公益项目,一场旨在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山区学校引进先进教学理念,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送教下乡活动拉开帷幕。经过四年的实践探索,依托“羚羊车”的流动教学方式,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有机会体验到现代化教学方式,同时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了山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山区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传祺羚羊车”配备了丰富多媒体教学设备

       由传祺SUV改装的“羚羊车”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学设备箱和小型发动机,深受当地送教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此次“羚羊车”项目的“优秀管理人员”获奖代表、湟中县教育局张守贵老师是“羚羊车”专职驾驶员兼送教老师,对于羚羊车感慨颇多:“以前我们这里的学生接触不到电子设备,无法让孩子们体验到现代化的教学方式。‘传祺羚羊车’为我们带来了车载多媒体教学设备,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资源匮乏的乡村教学,既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添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使本地教育发生了由‘能上学’到‘上好学’的转变;也改变了我们乡村教师的传统教学方法,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共享,成为提高偏远地区教育教学水平最便捷、最迅速、最有效的方式。”



“传祺羚羊车”在户外开展流动教学任务

       在流动教学过程中,“传祺羚羊车”经过了复杂地形、严寒酷暑、承受耐力的考验。“优秀送教老师”获奖代表、互助县师旻娟老师表示,青藏高原的地形比较复杂,山区的教学点又很分散,送教团队不仅要面对崎岖的山路,还要应对恶劣天气的考验,一开始还担心传祺SUV能不能胜任。在送教的过程中,传祺“羚羊车”表现出了优异的操控性、通过性和安全性,无论是山地、沙石、沟壑,还是雨雪天气,传祺SUV都轻松应对。

       “传祺羚羊车”就像高原上的精灵,带领送教老师把现代化的课堂带给各个山区的孩子们。随着项目的发展,当地教育部门也在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新的送教方法,以使“羚羊车”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从第二期项目开始,又创新出几个特点:一是制定了“先远后近,先小后大”的原则,根据地域特点明确巡回下乡的送教路线;二是加大了对薄弱学校的送教力度,工作重心下移到师资薄弱、课堂薄弱、教研工作薄弱的最边远小学和民族地区学校;三是强化了“点菜式”送教活动,出现了“学校缺什么,老师讲什么;学校点什么,羚羊车送什么”的良好势头;四是开启了“名师工作室”下乡行动,把研究成果、先进做法送到了山区学校的教师培训活动中,增强了示范辐射和带头引领作用;五是开创了“送教”与“回访”相结合的送教方法,回访送教成效,解决共性问题,借以巩固送教成果,保证送教活动的实效性。



青海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广汽乘用车公司颁发荣誉牌匾

       “‘羚羊车’公益项目,已从最初的量变设计发展成了教育的质变飞跃,实现了教学理念的突破,教学模式的突破,教改教研的突破,教学手段的突破,师资培训方法的突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山区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难、山村教师接受新型培训难的难题,初步探索了以‘羚羊车’流动教学方式补充山区传统教育方式不足的成功之路。”青海省教育局副厅长薛建华在致辞中总结道。据悉,第三期项目启动后,“传祺羚羊车”将在第三期的大通县、共和县奔跑,为更多的学生和老师提供流动教学服务。

       正是基于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广汽乘用车公司、青海省教育部门以及送教老师的共同努力,“羚羊车”公益项目从2014年开始,先后获得全国第三届慈展会百强项目奖、第三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第四届中国公益节公益传播奖、南方致敬公益盛典年度公益案例奖、全国慈善项目银奖 、鹏城慈善奖典范项目等殊荣。2015年由湖南卫视拍摄的微电影——《高原上的“羚羊车”》,在当年就被评为全国10部最有影响力的影片之一,今年又一举夺得了“全国微电影展播”的金奖,第三届鹏城慈善奖鹏城典范项目,广东省社会组织公益慈善优秀项目。



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麦庆泉、青海省教育局副厅长薛建华、广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梁伟彪共同祝贺“羚羊车”第三期项目启动

       “广汽传祺坚守‘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理念,在响应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上不余遗力。”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表示,今年1-9月广汽传祺销量达到25.6万辆,同比增长138%,增速远远领先行业水平,赢得社会各界和消费者的关注和肯定,被众多国际媒体赞誉为最佳中国品牌。在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传祺品牌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2016年跃居全行业第五,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广汽传祺在扶贫救灾、文体教育、节能环保等方面,通过持续、有影响力且与社会民生联系最为紧密的公益项目,为改善民生、文化传播等做出了积极的行动。随着广汽传祺的品牌实力与影响力日益增强,未来将继续做好企业公民的角色,用实际行动践行“汽车中国梦”。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