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超能宝贝》第二季影视大作即将开机!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0-12 10:28:08    文字:【】【】【

  《超能宝贝》是一档大型儿童明星真人秀节目,是由华都艺鑫传媒、魅力中国行栏目组联合辽宁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出品的儿童特别节目。节目主旨是为了给青少年儿童搭建独立生存、生活挑战、锻炼意志、留下青春印记的真实生活过程和平台。

  第一季《超能宝贝》九月完美收官,10位小朋友和四位明星导师都在这场别样的生活体验中收获满满。国内少儿真人秀种类繁多,《超能宝贝》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儿童真人秀节目中脱颖而出,依靠的是更为成熟的儿童教育理念。《超能宝贝》打造初衷是创建一种适宜性的实践教育,以体验型教育为发展目标。根据孩子的性别、个性、成长教育环境参差的情况,用多种教育策略搭建起引导性的无形结构化教育环境,让孩子在身体、情感、社会性、语言、审美以及认知方面进行成长,对孩子的自尊心、自我控制力、抗压性和学习能力进行关注。抛开明星光环的包装,《超能宝贝》更深度的切入到了儿童“体验式”教育的本质。这也是节目获得众多收视率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

  据节目组透露,《超能宝贝》第二季即刻起程。依旧秉承真实“不NG”,全程还原“体验型成长”,让每一个孩子真正被需要的节目原则。超能宝贝受众群体主要为 6-16岁,不同个性、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教育水平的孩子们。孩子们将通过团队协作、生存能力、实践能力、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学习能力等多方面的考验,节目组也将深度挖掘每位孩子成长背后的故事。

  每期节目一个挑战主题,多项任务。两队孩子分别由明星导师带领在同一地点完成挑战,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分工,可能是沙漠中的领航者、也可能是英勇善战的特种兵、还可能会是厨师、医生、消防员……节目将全程如实呈现明星导师与孩子们在共同完成挑战任务的过程中突发的所有状况。在新奇陌生的环境中,孩子们的不同表现必将会给观众呈现出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

  在《超能宝贝》节目中,节目组更为关注独自成长和体验型教育。重视孩子们发展的特点、个体的差异与生活的社会文化背景,因为不同阶段、不同环境的儿童对学习方法、能力、个性以及对支持的需求是不同的,而且孩子也会在环节中综合运用自己在各领域内了解的每件事物,去表达,去完成环节的任务。让孩子以加入群体,与其他小朋友协作互助的基础上,去自己发散思维动手完成,遇到困难就开动脑筋想办法克服,想要达到什么成果就自己去经过努力来实现。

  “无表演,不NG”,是《超能宝贝》倡导的独特价值,也真正贯穿了节目从策划到展现的所有环节——让节目焦点重新回归儿童,把“真实而非表演”作为拍摄追求,自然而然地“秀”出成长地蜕变。

  随着第二季《超能宝贝》的启动,年底《超能宝贝》大电影也将进入筹备阶段。小朋友们会在怎样的环境中迎来生存考验、会在怎样的锻炼中逐渐成长,又会和明星导师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超能宝贝》大电影,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