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原创歌舞剧《英雄江格尔》首演 何嫡加盟领唱
编辑:杨波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6-10-11 10:27:22    文字:【】【】【

       民间爱心网讯:原创歌舞诗剧《英雄江格尔》将传统的英雄史诗和现代灯光舞美技术相结合,在舞台上给古老的史诗增添了时代的气息。来自和布克赛尔县、辽宁、北京的近百名汉族、蒙古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民族演职人员共同参演,音乐、舞蹈等吸纳了蒙古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多民族艺术形式,融入了蒙古长调、祝赞词、托布秀尔、萨吾尔登等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观众:“这场演出我觉得非常成功,把我们和克赛尔县城的江格尔文化,打造出去,为我们和布克赛尔江格尔文化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而这次歌舞诗剧《英雄江格尔》邀请何嫡担任重要领唱主演,和她的歌唱功底和敬业精神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何嫡,演员歌手,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00年参加辽西五市春节晚会,演唱作品《今天真好》,受到观众好评。当时同台演出的还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老先生,当红歌手庞龙等等。2001年在辽宁歌剧院和盘锦市共同和排的轻歌剧《红海滩>中饰演女一号雪儿,在该剧中表现突出。雪儿这个角色在此剧中承担的分量较重,唱段十余段,舞蹈戏份颇多。此剧在上演之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并且此剧在辽宁省艺术节荣获“金像奖”。2010年去广州参加第十六届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专辑征集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参与录制的两首作品选入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专辑。这两首作品分别是〈志愿的心〉〈爱的衣裳〉。2011年应邀参加韩国江原道国籍艺术节,演唱作品《青藏高原》《洗衣歌》,同台演出的还有美国、日本、韩国的多个著名乐队及组合。2011年参加中韩友好歌舞会,演唱韩国歌曲《又见面了》中国歌曲《青藏高原》《洗衣歌》.2012年辽宁省少数民族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中演唱作品〈洗衣歌〉〈我们的家园〉受到观众和评委爱戴,并在此次活动中获得声乐类专业组金奖。2013年参加辽宁省迎接十八大晚会“幸福歌潮”,演唱作品〈我们的家园〉,受到有关领导和观众的好评。2014年参加辽宁省文化厅春节文艺晚会“绚彩春天”,在开场歌舞中演唱作品〈新年好〉。2015年原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公益的力量,点燃希望”公益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公益明星颁奖晚会。在晚会中演唱晚会主题曲〈心手相连〉。并被授予CCTV“公益的力量”公益形象大使称号,获得的证书和奖杯。2016年4月与众多星光大道明星一起跟随“CCTV魅力中国行”走进广西柳州,参加“魅力中国行”走进广西大型启动仪式,演唱作品〈转动幸福〉〈那片海〉。2016年5月跟随“CCTV魅力中国行”走进辽宁岫岩,参加大型公益慈善晚会,演唱作品〈转动幸福〉。2016年6月去新疆参与排演大型蒙古族史诗,歌舞诗剧〈英雄江格尔〉,在该剧第一幕担任主演女牧民领唱,此角色以及此剧在首场演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和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1998年获得辽宁省“谊美杯”青年歌手大赛通俗组银奖。2001年获得辽宁省第五届艺术节“蓝翎杯”青年歌手大赛通俗组银奖。2007年辽宁省第七届艺术节获得声乐类政府大奖“文华奖”。2009年辽宁省新人新作青年声乐大赛中获得流行组银奖。2011年在韩国江原道国际艺术节邀请赛中荣获声乐演唱金奖。2012年在辽宁省少数民族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中获得声乐类专业组金奖。2013年辽宁省第九届艺术节获得声乐类政府“文华奖”。2010年演唱的作品〈志愿的心〉和〈爱的衣裳〉分别以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选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专辑。(通讯员 杨囿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